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中医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上海市中医医院卒中中心成立

时间:2022-02-24

(本文来自上海市中医医院)

打造多学科协作平台 提升脑卒中救治水平——上海市中医医院卒中中心成立

 

   脑卒中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以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著称的急性脑血管疾病。脑卒中是我国成年人前列位死亡原因,也是成人残疾的首要原因。现代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神经内外科在脑卒中救治中的技术不断更新、都取得了巨大进展。建设卒中中心,打造多学科协作的团队,规范救治流程,开展专业的精细准确治疗,对脑卒中的救治有重要意义。


夜晚男性醉酒疲劳


   中医医院卒中中心由脑与神志病临床医学中心牵头(其中脑病科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上海市十三五临床重点专科,长期以脑血管病作为学科主攻方向和优势病种),急诊与重症医学科、康复医学科、检验科、放射科等多学科协调参与,能开展静脉溶栓、机械取栓、支架植入、开颅及微创手术等各种现代神经内外科治疗技术及中医针刺、药物内服外治、推拿功法、康复治疗等中医特色技术。建立了脑血管病急性期救治、康复治疗、二级预防、筛查评估为一体的多学科协作体系,将现代科技与中医特色技术结合,实现对患者全周期一体化中西医结合救治和管理。“时间就是大脑”,卒中中心建立了规范化、效果很好诊治的绿色通道,保障急性脑卒中患者快速分诊、规范评估、优先检查、准确诊断、及时治疗。


   医院领导对卒中中心的建设高度重视,整合多学科和多部门资源,多次召开协调会、推进会。定期督导检查工作开展情况,从人、财、物等方面统筹安排,健全制度,规范流程,密切协作。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将卒中中心建设列为2022年开年的前列件大事,于元旦后正式运行。


   卒中中心的建设极大增强了上海市中医医院急性脑卒中救治能力,有助于整合全院优等资源及中西医先进技术,将大大提高脑血管病救治的水平和效率,降低脑卒中致死、残障率,为患者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转载自公众号:上海市中医医院

本文转自医院官网/公众号,本信息是为了给患者提供帮助,没有商业性质,如有侵犯权利,请告知下架

分享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