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龙华医院 > 心血管内科

心血管内科

心病科为上海市中医临床优势专科、上海市中医特色专科,上海中医大A级重点科室,是中医和中西医结合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科室设有专科门诊、心病科病房、CCU监护室、心功能检查和导管室,以及有林钟香、顾仁樾、周端名中医工作室,系统整理科内名中医治疗心血管疾病的医案医术,在运用中医中药、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血管疾病方面有特色专长。具有反映科室学术特色的自制制剂“舒心饮”、“复律宁”和“复方银杏胶囊”。科内人员硕博士比例为83%,现有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4名,已形成一支具备中医传承,又融入现代心血管技能的高素质专业队伍。科室人员团结一致,在医疗、教学和科研各项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并呈现出蓬勃的发展势头。     对急性心肌梗死全天候开通抢救绿色通道,采用紧急介入手术等治疗手段挽救生命,利用血管内超声成像(IVUS)和血流储备分数(FFR)检测提高冠心病介入诊疗质量,采用中西医结合防治支架内再狭窄和治疗微血管性心绞痛,取得一定疗效。     高血压病、高心病、风心病、心肌炎、心肌病,以及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中西医结合药物治疗。进行永久型心脏起搏器(包括CRT和ICD)植入和冠心病的介入治疗。     每年专科门诊量约50000人次/年,并设有冬季膏方门诊。门诊、病房诊疗环境舒适,检查设备齐全。科室结合不同病种针对性开展了中医适宜技术的治疗,如高血压病耳穴埋豆,冠心病穴位贴敷,心衰芒硝外敷等各具特色的治疗技术,并对科室自制制剂“舒心饮”治疗冠心病,“复律宁冲剂”治疗心律失常,“复方银杏胶囊”治疗高血压进行系列临床与实验研究,形成了临床中医专病特色。专科开展单病种质量管理,门诊建立冠脉介入随访门诊(周四下午)、起搏器随访门诊(周三下午)、高血压专病门诊(周一上午)、心律失常专病门诊(周五上午)和心力衰竭专病门诊(周二下午)。     近五年来科室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等在内的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研究项目,共发表核心期刊论文数三十余篇。     作为中医大本科生、研究生、基地规培生的带教科室,心病科连续三年被评为学生心目中最喜爱、最规范、最有收获实习带教科室。

[...展开]

上海龙华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7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