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龙华医院 > 肛肠外科

肛肠外科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肛肠科创建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由全国著名中医外科专家顾伯华教授建立,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肛肠专业委员会会长、上海市名中医陆金根教授及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大肠肛门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曹永清教授的带领下,经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形成了一支综合素质强、业务水平高、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的学术梯队。目前肛肠科是国家教育部重点学科、重点专科,上海市中医外科临床医学中心重点专科,上海市重点学科,上海市肛肠特色专科,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中医外科研究所及上海中医药大学A级重点科室,目前是上海市唯一的中医肛肠专业博士后流动站。龙华医院肛肠科注重“内外兼修”,在搞好临床和科研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制定执行“走出去”战略方针。近几年来,先后成功承办了几次大规模的国内、国际性学术会议,为肛肠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交流平台和契机。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肛肠科(包括浦东分院)拥有床位近百张,目前是国家教育部重点学科、重点专科,上海市中医外科临床医学中心重点专科,上海市重点学科,上海市肛肠特色专科,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中医外科研究所及上海中医药大学A级重点科室。上海市唯一的中医肛肠专业博士后流动站。拥有医师19人,其中具备高级职称的有9名,占总数的45%以上;每周门诊12个半天,由高年资医师应诊。肛肠科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肛门直肠良性疾病,在治疗混合痔、肛瘘、炎性肠病、便秘以及结直肠肿瘤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其中重度混合痔、复杂性肛瘘的治疗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科室重视整体发展,临床与科研紧密结合,在发挥中医治疗特色的前提下,积极结合现代医学知识,兼收并蓄,推陈出新,创造出一套全新理论,如依据中医传统的“腐脱新生”理论,采用“蚀管”原理,“以线代刀”,在国内先后首创了“隧道式对口拖线引流法”、“主管拖线法”等拖线引流法,开创了治疗复杂性肛瘘的新模式,疗程显著缩短,疗效不断提高,同时避免了对肛周组织的严重损伤,真正做到了微创治疗。这种特色疗法先后7次次获得上海市临床医疗成果奖。另外运用“痔外静脉丛剥离术”治疗复发性血栓外痔远期疗效达国际领先水平。近几年来,肛肠科大力引进和开展新技术,目前拥有肛肠检查和医疗设备先进而齐全,如超声肠镜、超声刀、生物反馈仪和肛管直肠测压仪等,为广大患者提供了完善而优质的服务。

[...展开]

上海龙华医院肛肠外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7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