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 > 超声科

超声科

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是上海超声诊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所在地,是上海市首批临床重点专科(强主体类),上海市甲状腺疾病研究中心副主任单位,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上海市超声专科医师培训基地,同济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影像医学博士/硕士点,安徽医科大学/南通大学硕士点,同济大学医学院超声医学研究所以及同济大学癌症中心所在地,医院重点A类学科,中国超声造影培训基地,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超声医学科是国内最早开展超声诊断的学科之一,学科创始人为我国著名超声医学专家林周璋教授(1998年获中国超声先驱奖)。经过历代科主任的努力,学科近年来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在核心临床诊疗技术、医疗质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学科亚学科门类齐全,诊疗范围涵盖腹部、妇产、儿科、运动损伤及疼痛、心脏及大血管、介入、皮肤、浅表等领域,在甲状腺、前列腺、乳腺、皮肤、腹部、介入超声、超声造影、弹性超声、盆底超声等领域形成了突出的医疗特色,主要诊治量及疑难复杂程度在上海乃至全国居于前列。学科拥有一流的诊治环境和硬件设施,拥有装备一流的介入手术间2间、超声诊断间30间。学科致力于推进传统超声科转型发展,提供普通门诊→专病门诊→专家门诊→特需门诊→介入手术室→介入病房→MDT等全链条诊疗服务,开通线下、线上、远程等多种服务途径,保证了医疗工作的高质量可持续性发展,2019年超声质控检查名列上海第一。学科现有医师30人,技师5名,辅助人员4名,专职科研人员3名。医师队伍研究生以上学历占96.7%。入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中国肿瘤青年科学家奖、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上海医务工匠、上海市科委启明星、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A类)、上海市卫健委新优青、上海市卫健委优秀青年医师、同济大学新优青等各类人才计划约20人。学科重视教学工作,近年来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70余人次。多人入选同济大学育才一等奖、同济大学医学院优秀导师,主编副主编各类教材多部,举办的“上海-同济超声高级医师研修班”已形成品牌效应,迄今已举办15期。学科搭建了良好的科研平台,拥有独立的实验室约1000m2,实验条件国内一流,凝炼了分子影像、纳米诊疗、远程智能诊断等主要研究方向,与国内外众多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团队主持国自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国家杰出青年等项目数十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Communications》、《AdvancedScience》、《ACSNano》、《《Small》、《Biomaterials》、《Radiology》、《EurRadiol》等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著多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分以上的论著10余篇。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高等学校科技成果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等。

[...展开]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超声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8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