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 > 药剂科

药剂科

药学部现任主任沈甫明,共有工作人员99人,其中博士学位6人,硕士学位14人;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25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3人。下设药事管理办公室、临床药学室、药库、门急诊药房、中药房、住院药房、PIVAS、审方中心等部门。近5年连续蝉联“上海市临床药事管理优秀单位”。2014年药学部获批成为国家卫健委临床药师培训基地,下设抗感染、ICU和通科三个培训专业,每年为全国和上海市临床药学培养临床药师约17名。同时承担同济大学《临床药物治疗学》课程。2016年,临床药学获批“上海市卫健委重要薄弱学科”,成为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6个立项建设的重要学科之一;2018年获批“上海市临床药学重点专科”。近年来,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药学部聚焦转型发展,联合检验科成立分子基因检测中心,基于该中心建设了贯通式药学服务平台。开展药物基因组学、血药浓度、微生物基因组学等检测项目,助力精准用药。临床药师利用检测数据,综合考虑患者疾病状况和药物相互作用等因素,多学科合作,为患者提供从“基因-疾病状态-药动学-药效学”的贯通式个体化药物治疗服务。同时,借助个性化设置的前置审方系统、临床药师工作站、移动查房系统、处方/医嘱监控系统、药品运营分析软件、处方点评系统、临床路径信息化管理系统,建立了全方位合理用药监测平台。在专科建设过程中,凝练出“聚焦心脏、血管、肝脏损伤的临床和基础研究”方向,并积极与临床合作开展研究,为解决临床疾病治疗难点提供新的理论依据和科学认识。近五年来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11项,上海市科委与其他纵向基金资助10项,累计经费近1200万,发表影响因子大于5分的SCI文章10篇(单篇最高15.2分)。在2020年11月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上海市三甲医院科研竞争力评价分析中位列第三名。十院药学部形成岗位职责明确、人才梯队合理、准入考核晋升制度化的临床药学队伍。目前30-40岁年龄段有副主任药师3名、“医苑新星”5人、“杨帆人才计划”2人、“上海人才发展资金资助计划”1人,为学科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厚实的人才基础。

[...展开]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药剂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3 条记录

热门疾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