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急诊科

急诊科

一、基本情况目前共有在职人员34名,高级职称4名。科主任1名,副主任1名,护士长2名。全科床位20张,抢救床位4张,分为诊室、抢救室、监护室、输液留观室、急诊病房。每年向全院各科室收治住院病人约2400例次,其中收住急诊内科约930例次。常年配有高、中级职称人员出急诊。急诊量平均2万例次以上。急诊抢救室内抢救设施齐全,配备有除颤起搏仪、心肺复苏仪、呼吸机、床旁血滤仪、监护仪、心电图机、全自动洗胃机、血气分析仪、亚低温治疗仪、便携式超声、中心供氧、中心吸痰、快速血糖测试仪、微量输液泵等全套先进的急诊抢救设备。输液留观室设50张软座椅并配备先进的治疗带,临时输液病床,护理治疗室。常规开展耳穴埋豆、穴位贴敷、督脉灸、中药热奄包、针刺放血、拔罐、中药外敷、冬病夏治等中医特色诊疗技术。科室为安徽省中医药学会急症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安徽急诊医学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我院胸痛中心及卒中中心也顺利挂牌开展工作。二、医疗特色具备国内先进水平的医疗优势特色项目包括:1.外感热症急诊科对各种原因引起的体温升高及由此引起各种并发症,有着多年丰富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经验。多年来不断总结经验,发挥中医药优势,开发了主治外感高热的重连口服液,能既快速改善因发热而引起的身体不适,又针对发热的原因进行有效的标本兼治。应用于临床多年,获得满意疗效,得到广大患者的好评。同时针对上感开发了复方蓝银颗粒,应用于风热外感型感冒效果满意。2.各类休克休克广泛发生于各科疾病过程中,其发病隐匿、发展迅速,死亡率高,是临床常见急危重症之一。该科积极开展中心静脉压监测、有创血压监测、尿量脉搏监测、心电监护、指脉氧监测、动脉血气分析监测等,充分利用各种先进监护手段,严密监测患者病情变化,利用监测结果指导休克的复苏抢救和防治其并发症。同时根据中医辨证,使用益气回阳、救逆固脱、养阴生津等方药参与抢救。中西医结合的抢救手段,明显提高了该科对休克的抢救成功率。3.毒蛇咬伤我院已有数十年使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毒蛇咬伤的经验,每年诊治数百例病人,在全省居于领先水平,现已经形成科内协定方剂及一整套诊疗规范,包括中西医的内治与外治相互结合,影响面较广,已辐射到周边省份及地区。患者经过规范治疗后,均可以早期恢复。

[...展开]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