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麻醉医学科

麻醉医学科

一、基本情况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始建于1959年,经过几代人艰苦奋斗,如今已形成了具有中医药特色,集医教研于一体的现代化临床科室。业务范围涵盖临床麻醉、手术室外诊断检查和内科操作治疗麻醉、危重病人的急救与复苏、急慢性疼痛治疗等。随着医院的迅猛发展,科室的人才队伍建设、硬件设施得到改善,临床医疗水平、临床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成为安徽省麻醉学科独具中医药特色的医疗教学科研中心之一。是安徽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是蚌埠医学院、皖南医学院麻醉学专业临床实习基地。二、医疗特色科室现有手术单元22个,设麻醉后苏醒室(PACU),开放床位6张。科室配置国际一流品牌、多功能麻醉工作站,具有完备的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包括LiDico微创心功能监测系统,无创实时动脉血压监护仪,脑氧饱和度监测仪,血气分析仪、麻醉深度监护仪等。还配备了血液回收机、便携式超声和神经刺激仪等先进设备和纤支镜,视频喉镜、软镜、硬镜等困难气道处理设备。科室通过多年的积淀,发挥中医药特色,在精湛的技术、先进的设备的保障下,形成一批优势技术及疗法。1.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和镇痛技术:在超声定位引导下,选择性阻滞目标神经,提供完善的镇痛,加速手术患者康复以及对急慢性痛症的治疗。开展了超声引导下臂丛、腰丛、坐骨神经等上、下肢神经阻滞,腹横肌平面、前锯肌平面、胸椎旁等躯干神经阻滞,以及枕大、舌咽、喉上神经阻滞等。2.高龄危重患者手术麻醉:我科二十余年来致力于高龄危重患者的麻醉手术中脏器保护的理论研究与实践。践行精准麻醉理念与方法,运用先进的循环、呼吸、内环境监测调控系统,和中医药特色疗法对患者脆弱脏器功能实施保护。降低围术期循环、呼吸衰竭,脑卒中等严重并发症的发生率。为广大高龄、危重、并存多种内科疾病的极高风险患者实施麻醉,争取手术康复的机会,目前已积累了万余例的临床经验。3.麻醉深度监测:我科采用先进的脑状态指数(CSI)和脑电双频谱指数(BIS)进行麻醉深度监测,麻醉医生通过监测指标准确分析、调控麻醉深度,有效预防术中知晓和苏醒延迟,使麻醉恰到好处。4.术中血液回收技术:将手术出血回收、过滤、清洗输回患者体内。节约了大量异体用血,尤其在当前血源紧张日益严重的形势下,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5.疼痛诊疗:麻醉门诊开展中医特色疗法“浮针”治疗颈肩腰腿痛、头痛、面瘫,吗啡泵的癌痛治疗等。

[...展开]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医学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