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耳鼻咽喉科

耳鼻咽喉科

一、基本情况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系国家中医管理局“十一五”、“十二五”国家重点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协作组建设单位、全国“暴聋”专病协作组副组长单位、全国眩晕医学专科联盟单位、全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盟成员单位、安徽省卫健委“十一五”、“十二五”中医重点专科、安徽省中医药学会耳鼻咽喉科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安徽中医药大学中医五官科学硕士学位授予点。专科目前拥有有医(技)师13人,其中主任医师5人,副主任医师5人,主治医师2人,医师1人,硕士生导师4名。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导师1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人2人,安徽省名中医2人,安徽省名中医学术继承人2人。二、医疗特色科室注重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将中医整体辨证治疗与现代医学检查及手术治疗二者有机结合起来,科室建设近20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形成了以中西医并重、内外治相结合的具有综合优势的特色专科。目前在中西医结合防治突发性耳聋、慢性鼻-鼻窦炎、鼻息肉、耳鸣耳聋、变应性鼻炎、鼻出血、慢性咽喉疾病、中耳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肿瘤等方面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目前开展的一些常规项目包括:耳科学方面:突发性耳聋、耳鸣耳聋及耳源性眩晕的针灸配合中医药综合治疗;鼓膜置管、鼓室成型、乳突根治术、先天性耳前瘘管等的手术治疗,耳内窥镜检查及手术等。鼻科学方面:鼻内窥镜下鼻息肉鼻窦炎手术、鼻中隔手术、鼻腔鼻窦肿瘤切除术、鼻腔扩容术、鼻腔泪囊吻合术。变应性鼻炎的过敏原测试及脱敏、中西医治疗。咽喉科学方面:慢性咽喉疾病的中医药治疗。扁桃体、腺样体手术治疗、鼾症及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手术治疗(腭咽成型)、声带小结声带息肉的手术治疗、喉良恶性肿瘤的手术治疗、全喉切除发音重建、垂直半喉切除、水平半喉切除、支撑喉镜、喉显微手术。电子鼻咽、喉镜的检查治疗。头颈外科方面:开展头颈各类手术包括喉癌、涎腺肿瘤、甲状腺良恶性病变、各类头颈肿瘤诊断与手术治疗。

[...展开]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