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 骨创伤外科

骨创伤外科

创伤临床医学中心一创伤骨科创伤骨科是创伤急救临床医学中心的重点亚学科,2013年12月由原骨科对四肢关节、脊柱的创伤部分优化重组而成。骨科由我国骨科奠基人之一、市一外科奠基人任廷桂教授(卫技一等一级》于解放初创办,在国内首先开展艇关节、髓关节结核病灶清除术,1961年市一医院成立了上海市儿麻后遗症矫治医学中心。在刘广杰、黄硕麟、黄恭康、侯明钟、张明贵、王秋根等几代学科负责人的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创伤骨科现有正高职称5人,副高职称7人,博士生导师2人;拥有博士后3人,博士学位15人,硕士学位3人。作为传统骨科领域病种最多最复杂的学科,创伤骨科目前覆盖了骨盆与四肢骨折、关节骨折与运动创伤、脊柱脊髓损伤、周围神经血管损伤、皮肤软组织损伤以及骨感染与畸形等重要领域。在骨折微创治疗技术、严重骨盆骸白骨折救治、围关节骨折、足踝复杂骨折治疗、四肢创面修复以及神经损伤修复与功能重建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年门急诊量超过5万人次,年手术近3干台。创伤骨科积极参与载入航天、严重创伤防治等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在国家基础研究重大项目(973)中承担长期空间飞行航天员骨肌系统损伤与修复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重大项目、上海市卫生局重大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40余项,获专利25项。主编、参编大型专业书籍共30余部,近5年以来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0余篇,SCI收录文章80余篇。先后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科技奖项。2007年至今,创伤骨科与美国马里兰伤中心、法国里昂大学医院、英国皇家国家骨科医院、利物浦皇家医院等著名医疗机构开展长期战路性合作,每年涉送优秀中青年医师前往进修轮训。创伤骨科目前承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在读博士、硕土研究生、住院制规范化培训生20余人。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创伤骨科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工作,多人次在国际、国内学术机构担任讲师和委员职位,目前已建成数字化应用解剖学实验室,承担卫生部十年百项计划的创面治疗培训中心,捷迈学院-上海市一骨科培训中心、美国辛迪斯-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部创伤培训中心、美国KLEOS基金会-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创伤骨科培训中心等教学工作,每年接受包括亚大和大中华区在内的长期进修和短期培训学员近于余人次,在全国乃至世界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

[...展开]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骨创伤外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