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 肾病科

肾病科

国家卫生部腹膜透析培训示范中心上海交通大学重症疾病血液净化治疗中心     肾内科是由肾脏病专家徐琴君教授于1966年在著名泌尿外科专家谢桐教授的倡导下,率先在国内创建。是上海地区最早探索腹膜透析治疗尿毒症的单位(1973年),并在1974年开展了血液透析治疗,是上海地区开展血液净化技术最多的透析单位之一。40多年来,在徐琴君教授、姚建教授、袁伟杰教授先后三任科主任的带领下,经几代肾内科医生的艰苦努力,学科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肾内科为国家卫生部腹膜透析培训示范中心、上海交通大学重症疾病血液净化治疗中心、上海市血透质量控制中心骨干单位、中国血液净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单位、中国血液净化杂志副主编单位、中国医师协会常委单位及上海医师协会副会长单位,同时为国家临床药理基地、内科住院医师和肾脏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肾内科现拥有教授、主任医师6名,副主任医师3名,95%以上医师拥有博士、硕士学位。     肾内科核定床位53张,是上海地区开展血液净化技术最多的透析单位之一。目前,肾内科血液净化规模和水平均位于上海市的前列。     目前,肾内科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卫生部“十二五”公益项目子项目、国家科技部重大公益项目子课题、国际肾脏病学会营养基金及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医学科技发展基金,上海市卫生局科研课题、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购部学人员基金等20余项研究基金的资助,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上海市医学科技二等奖、华夏医学科技三等奖等省部级科技成果奖项11项。     凭借在腹装透析方面的学术地位和技术优势,肾内科连续10年成功举办腹膜透折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学习班,每次培训近百名膜透析医师及题膜逐析护士,2011年经国家卫生部审批成为全国首批服股透析培训示范中心,2013年成为全国具级医院血液净化培训基地,接受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学习和培训,2016年成为上海交通大学肾胜病研究所(合作)。

[...展开]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肾病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6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