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 内分泌科

内分泌科

     内分泌代谢科历史悠久,20世纪50年代由我国著名内分泌科专家胡远峰教授创立,在国内率先开展了“磺腺类降糖药的临床研究”,并于1978年在全国率先开展“胰岛移植实验研究和临床运用”,后在国内率先开展糖化血红蛋白及胰岛细胞抗体检测。1992年正式建立内分泌科,胡远峰教授、程如林教授、高寅春教授、邵安华教授、盛正妍教授先后担任科室行政主任,为科室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2005年起彭永德教授担任科主任以来,带领全科同事不忘初心,励精图治,把科室打造成业务量全国第一,复旦学科排行榜提名,教研成就斐然,学科实力和社会美誉度显著提升。2021年起王育瑶教授担任科室主任。科室主要承担糖尿病、甲状腺疾病、骨代谢疾病以及其他内分泌相关疾病的临床医疗、科研和教学工作。     内分泌代谢科为首批16家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之一、全国糖尿病教育管理认证单位、骨质疏松症诊疗技术协作基地、全国骨质疏松症诊断及质量控制标准试验基地、内分泌专业博士后培养基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内科学(内分泌代谢专业)硕士及博士学位授予点、国家临床药理研究基地、上海市住院医师及内分泌代谢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等。近年来,科室还主导成立了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甲状腺疾病诊疗中心、骨质疏松联合诊治中心,践行多学科携手诊治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以及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的诊疗新模式。     科室在糖尿病的规范信息化综合管理、甲腺病的多学科诊治、骨质疏松症综合治疗和长期随访、妊娠内分泌疾一体化管理等领形成学科特色。近5年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粤30余项课题,在Science、Thyroid、JCEN等国内外学术期的发表论文100余篇,并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华夏医学科技奖三等奖”及"上海医学科技奖二等奖”等奖励。团队是MMC十佳中心,上海市卫健委三八红旗集体,并多次获得院先进集体及三八红旗集体。     内分泌代谢科目前共有医生29人,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理中心专职管理人员7人,甲状腺中心专职管理人员1人。其中正高职称7人,副高职称8人;博土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4人。     科室秉承“严谨、博学、团结、创新”的科训,倡导“以患者为中心,提升医疗质量、学术和服务内涵”的工作理念,打造有学科影响力、患者高度认可、有内涵有温度的学科。

[...展开]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20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