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 血液科

血液科

     血液科是我院的重点学科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文化传承。筹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由周柱教授始创于1985年,经过几代血液科医护人员的艰苦努力,学科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血液科是上海交通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卫生部住院医师和血液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中华骨髓库指定的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和移植中心、台湾慈济骨髓库指定的移植中心、上海市医保局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定点单位。     血液科设有造血干细胞移植、白血病、骨髓瘤及淋巴肿瘤、MDS/MPN等亚专科。学科以造血干细胞移植为特色,在上海市处于领先地位。拥有无菌层流病床30张每年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近300例,其中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梢200例以上。在急性移植物抗宿主病、移植后复发和感染等移植并发症方面形成了完善的体系;在移植后管理和康复方面建立了有效的随访体系。急性白血病缓解期移植患者生存率接近80%,复发难治血液病移植生存率约60%,老年白血病移植后生存率约60%。近几年开展CAR-T等细胞治疗B细胞和T细胞血液肿瘤,其中CAR-T细胞治疗T细胞肿瘤申请相关专利。     目前血液科共有医生22名,专职科研人员5名;高级职称9名博生导师2名硕士研究生导师4名;8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科室核定床位119张,其中普通床位89张,无菌层流病房30张。

[...展开]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2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