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省立儿童医院 > 检验科

检验科

安徽省儿童医院临床检验科自1989年成立以来,科室规模不断壮大,现有工作人员50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研究生7人,本科学历37人;副主任技师2人,主管检验师22人,检验师16人,其中执业医师2人,检验医师1人。检验科设有门急诊检验室、临床生化检验室、临床微生物检验室、临床免疫检验室、临床分子诊断室、流式细胞室、血液病实验室、儿童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儿童微量元素检验室等。为安徽省儿童医院及全省儿科疾病研究提供了科研平台。目前开展的特色检测项目,如药物浓度分析(VPA、MTX)、药物相关性基因、人类白细胞B抗原基因检测,避免用药造成严重并发症;呼吸道病原抗体检测;食入及吸入物过敏原IgE抗体检测;食物不耐受IgG抗体检测;末梢血CRP及SAA测定;耳聋易感基因检测,对于遗传性耳聋的诊治提供更精准的依据;白血病相关融合基因的检测,明确突变基因同时结合染色体核型分析,准确地将新发白血病定型;儿童生长激素测定,对于矮小症的诊治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遗传代谢血、尿筛查,辅助诊断遗传代谢性疾病。作为教学医院承担安徽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安徽医专、巢湖职业技术学院、阜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医学院校检验专业本、专科学生的实习带教工作,每年接收20人左右。近年来,临床检验科主持完成省厅级科研课题2项;科研课题《安徽地区肠道病毒EV71基因分型与儿童机体免疫功能关系的研究》2014年被原安徽省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准立项(课题编号:14FR017);作为主要完成人,完成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曾获安徽省省级科研成果1项,厅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2017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

[...展开]

安徽省立儿童医院检验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 条记录

热门疾病

医院新闻 更多

就诊攻略 更多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