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岳阳医院 > 呼吸内科

呼吸内科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肺病协作组成员单位,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肺胀组组长单位,目前开设床位47张,包括独立的呼吸重症病房床位4张,开设咳喘专科、支扩专科、穴位埋线专科、戒烟专科、鼾症等专科门诊,2016年出院患者已超过1000人次,门诊量已超过50000人次,并配备独立气管镜检查室和肺功能检查室。呼吸科医、护人员年龄、学历层次、职称结构配备合理,并形成了合理的技术团队,满足呼吸内科临床工作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科室行政主任为杨佩兰主任医师,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系病分会常务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肺病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呼吸病专家委员会常委、世界中医联合会呼吸科病专业委员会理事、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慢阻肺学组组长、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呼吸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组成员、上海市医师协会呼吸病分会委员。学科团队:科室注重人才培养,形成了一支具有医疗特色和技术过硬的人才梯队,专业结构合理、并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科室现有临床医师14人,其中,正高级职称2人,副高级职称6人,研究生学历10人,博士学历5名,硕士学历5名,硕博比例超过70%。硕士研究生导师4人。临床工作:多年来科室紧抓临床医疗质量,紧跟医学前沿,在中西医结合治疗呼吸系统慢性病、疑难病等方面积累了丰富临床经验,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慢性咳嗽等各种慢性气道炎症疾病,以及间质性肺病、各类肺部感染性疾病,形成先进科学的诊断治疗体系,在各种原因导致的急、慢性呼吸衰竭衰竭等危重疑难病例诊断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临床实践中充分体现中西医结合特色,辨病辨证相结合,内服外治相结合,拟定慢阻肺系列方(清肺化痰方、健脾益肾方)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拟定支扩感染方及稳定方,同时结合支气管镜下灌洗治疗支气管扩张;清肺合剂,百部养肺膏,化痰灵等院内特色制剂治疗慢性咳嗽;内病外治,穴位埋线防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稳定期;冬病夏治,穴位敷贴防治支气管哮喘等;六字诀呼吸养生功法、冬令膏方防治呼吸系统疾病;并开展了肺癌的中西医结合的综合诊治和个体化治疗。坚决贯彻卫生计生委关于单病种质量控制、临床路径等要求,为规范诊疗,减轻患者负担,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进行了不懈努力。科室注重对中青年医师进行科室核心技术的培养和锻炼,各级医师均能熟练掌握包括纤维支气管镜检查、机械通气、经皮肺穿刺活检等相应技术。近年来科室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得到了同行和卫生行政部门的广泛认可。

[...展开]

上海岳阳医院呼吸内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9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