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岳阳医院 > 康复医学科

康复医学科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学科创办于1984年,目前是上海市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单位、上海市康复医学会中西医结合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上海市康复医学科规范建设优秀单位、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养生学与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上海市中医针灸推拿临床医学中心重点建设单位,也是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专业创办单位。自2012年重点专科建设以来,医院给予人才队伍、硬件设备、场地规模、政策倾向等全方位的专科建设支撑,目前基本建成区域内一流的中西医结合康复专科。截至2017年,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科专科人才梯队建设已具相当规模:医师14名,中医执业医师资格11人,其中博士5名,硕士5名,硕士以上学位人数占比71.4%;高级职称者7名,占比50%,中级职称者5名;配备康复治疗师共33名,总院治疗师24名,其中取得美国物理治疗学硕士2名,取得美国作业治疗硕士2名,另有4名员工在读美国杜肯大学康复治疗学硕士学位,崇明及吴泾分院治疗师团队共9人;专科护士总人数47人;形成以老带新,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团队中既有传统医学造诣颇深的高级中医人才,也有世界卫生组织康复培训班毕业的现代康复医学骨干,两种医学体系的相互补充和团队的精诚合作为中医康复学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学科开设门诊、康复病房、康复评估室、运动康复大厅、物理因子治疗室、言语治疗室、儿童康复治疗室、作业康复治疗室、传统康复治疗室及康复工程室等,治疗场地总面积达2000平方米,配备总价超过2000多万的康复评估、训练设备,其中专科中医设备总值近210万,中医诊疗设备总数18种,5000元以上专科中医诊疗设备数超过50件(套),诊疗设备配置符合《中医医院医疗设备配置标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中医诊疗设备配置能够满足临床业务工作的需要。现代康复医学硬件设备包括三维步态解析系统、等速肌力评估系统,上、下肢康复机器人,心肺运动评估设备、冲击波治疗仪及经颅磁刺激等,在全国同类单位中排名前列。

[...展开]

上海岳阳医院康复医学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1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