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岳阳医院 > 肛肠外科

肛肠外科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科成立于1954年(前身为上海市公费医疗第五门诊部痔科),首任主任为中华全国中医学会肛肠学会副会长、上海市肛肠学会主任、上海市名中医闻茂康教授,长期担任国家领导人的专科保健医师。闻老率先采用的枯痔疗法、胶圈套扎疗法及一系列特色中药制剂应用于肛肠科临床,以其卓著疗效一直传承至今;1995年搬迁至虹口大柏树新址后,科室迎来新一轮发展。1980年研制的“吸引套扎法”获得上海中医学院科技进步三等奖。2003年“肛垫上粘膜套扎术”被评为上海中医药大学特色诊疗技术项目。2004年被评为“上海中医药大学A级专病专科”,同时“III期痔病”也被上海中医药大学列入特色专病专科建设。2017年“中西医结合治疗肛裂的临床优化方案研究”荣获第十届上海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7年“痔病的防与治”荣获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三等奖;2018年“中西医结合治疗肛肠良性疾病的微创诊疗方案优化研究及临床推广”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上海市科委、教委、卫健委等科研项目40余项。培养研究生50余名,编撰专著近20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现科室为上海市中医临床优势专科,中国肛瘘诊疗联盟常务委员单位,芍倍注射治疗中心;2020年科室“肛肠病疗法”列为虹口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科室现有专职医师14名,其中硕士生导师4名,高级职称10名,中级1名,先后在法国、英国、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留学,已形成一支中医理论扎实、临床技术力强,涵盖临床、科研及教学的专业团队。目前设有门诊3处(院本部、青海路特诊部、崇明区第三人民医院),病房床位61张,年门急诊量近40000人次,年手术量近3000人次。60多年发展至今,四代主任的薪火相传,除了保持以往传统手术外(痔疮套扎疗法、注射疗法、结扎疗法、肛瘘挂线疗法、优化肛管松解术等),也进行了微创手术的创新和发展,如:肛瘘保留括约肌术、肛瘘激光闭合术(Fliac)、痔疮激光消融术、经肛吻合器痔切除术(TST、PPH)等。在中医中药上,科室经过多年的临床经验制出复方化痔膏、芪参固托合剂、敛血合剂、溃洁2号方等特色方剂,疗效显著。诊疗范围包括:各期痔病、肛瘘、肛周脓肿、肛裂、肛乳头肥大、肛窦炎、结直肠息肉、藏毛窦、皮脂腺囊肿、肛门狭窄等的手术或非手术治疗;中医辨证施治结合生物反馈治疗功能性便秘、结肠黑变病、炎性肠病、肠易激综合症、肛门坠胀、肛周湿疹等;电子结肠镜的诊断及镜下治疗(结直肠良**肉及早癌的内镜下切除);中药调理结直肠癌术后。

[...展开]

上海岳阳医院肛肠外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5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