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 风湿免疫科

风湿免疫科

 2005年成立肾脏风湿科,2016年6月风湿科独立建科。学科带头人徐虹教授,现任风湿科主任孙利。专科医生13名,博士学位7名,硕士学位6名;高级职称5名,中级职称4名;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1名。  风湿科专科核定床位16张,周一至周日全天开设专科门诊(除国定假日外),并设有“SLE”、“JIA“、“硬皮病”、“皮肌炎”和“痛风和高尿酸血症”专病门诊;同时开设“难治性SLE”和“葡萄膜炎”的MDT门诊。  年专科出院人数约1500人次,年专科门诊量约10000人次。诊治特色病种为系统性红斑狼疮(SLE)、幼年特发性关节炎(JIA)、系统性血管炎(特别是IgA血管炎——过敏性紫癜,ANCA相关性血管炎,多发性大动脉炎,结节性动脉炎)、皮肌炎、巨噬细胞活化综合征等常见儿童风湿性疾病。儿童狼疮性肾炎的中长期预后达国际先进水平。对于少见、罕见儿童风湿性疾病具备相当的诊治经验,如坏死性淋巴结炎、原发干燥综合征、硬斑病、炎症性肠病相关关节炎、结缔组织疾病相关葡萄膜炎、白塞氏病、重叠综合征、脂膜炎、结节病、系统性硬化等。近年来在单基因自身炎症性疾病/单基因红斑狼疮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有突破性的进展。是国内较早开展生物制剂使用的儿童风湿中心之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全国认证的儿科肾脏风湿GCP专业之一,参与多项全球及国内的多项多中心风湿性疾病的新药药物临床试验,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医、教、研领域都有了长足的进展,是全国领先、知名的儿童风湿专科团队之一。  是上海市级医院风湿病科联盟参与单位。“危重、疑难SLE的多学科团队协作(MDT)项目”为院级资助提升项目,辐射华东六省一市。是”泛华东儿童SLE联盟“组长单位。关注儿童SLE的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临床工作之余,多次举办“红斑狼疮俱乐部”、“幼年关节炎俱乐部”等活动,2016年成立国内首个“复旦亚太慈善专项基金”,为全国的难治性JIA患儿提供救治和帮助。长期关注儿童风湿疾病的慢病管理,与上海仁济医院、中山医院和华山医院成人风湿科,国内各儿童风湿专科,及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学中心风湿科等国外儿童风湿专科有着密切交流和友好合作,使儿童风湿性疾病患儿获得更优质的全面管理和服务。

[...展开]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风湿免疫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8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