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福州市传染病医院) > 检验科

检验科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检验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医学实验室。科室现有工作人员24人,包括主任技师2人,副高职称2人,中级职称10人,初级职称10人,有检验医师3人。学历结构为:硕士4人,本科12人,专科8人。科室下设临床生化学组、临床免疫学组、临床微生物学组和临床基础检验共4个专业组。作为为一线诊治提供重要客观诊断依据的部门,检验科拥有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管理以及全面的质量保证体系,在国家临检中心及福州市的室间、室内及现场检查中成绩始终保持优良。同时拥有先进的检测设备,包括:全自动(电)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全自动生化免疫分析系统、全自动血液体液分析系统、全自动血凝分析系统、全自动尿液分析系统、全自动血培养仪、细菌鉴定药敏分析系统、全自动分枝杆菌培养鉴药敏检测系统,全自动快速微生物质谱检测系统(VITEKMS)、全自动分子诊断系统(XpertMTB/RIF)等。一系列的先进微生物培养鉴定及药敏设备,极大程度的提高了检验科病原微生物的检测能力,而“XpertMTB/RIF”新型分子生物学快速检测突破传统结核病检测的长期瓶颈,实现2小时内便可以对结核和利福平耐药结核同时诊断。目前,科室已开展检验项目200余项,在肝癌筛查及治疗监测、肝纤维化检测、感染性疾病病原学检测等方面独具特色,而且逐步形成了稳定的肝癌发病机制与早期诊断、感染性疾病诊断与治疗监测的科研方向和学科发展特色。2013年检验科牵头组建了福州市卫生系统肝病实验室诊断科研创新团队,团队依托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福建省肝病科学研究中心和福建省传染病诊疗中心,主要围绕肝病发病机制和实验室诊断开展了一系列科研工作,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近5年来创新团队先后获得国家级、省市级科研课题立项十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10余篇)。随着医院规模的不断扩大发展,检验科需求更多的高层次专业人才,欢迎优秀的专业人才加盟我们的团队,共同为实现孟超肝胆医院的腾飞作贡献!

[...展开]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福州市传染病医院)检验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 条记录

热门疾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