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福州市传染病医院) > 介入医学科

介入医学科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介入科是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临床重点科室,由门诊、病房及介入室组成。科室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现有医务人员23人,有博士学位人员3人、硕士3人。人才梯队合理,其中博士/硕士生导师1人,教授/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护师1人。科室拥有开放床位41张,其中放射性125I粒子植入专用病床4张,131I美妥昔单抗(利卡汀)专用病床2张。科室技术力量雄厚,以建设“福建省高水平肝胆医学中心”为契机,重点发展肝胆疾病的介入微创治疗。经过近几年的努力,科室肝胆疾病的介入微创治疗水平达到国内先进、省内领先水平。科室业已形成了具有优势的多个介入微创治疗技术群,在肝硬化门静脉高压食道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难治性腹水、原发性肝癌、胆道阻塞性疾病、脾功能亢进、布-加氏综合征以及肝良性肿瘤的治疗中疗效显著,具有高效、微创及低费用的特点。科室的重点技术包括:1、经颈静脉肝内门体分流术(TIPS);2、肝动脉化疗栓塞术(TACE);3、125I粒子植入术(治疗肝、肺及骨等的原发或转移癌);4、125I粒子链门静脉/胆道植入术5、肝癌射频消融术;6、胆道支架联合125I粒子链植入术治疗不可手术的恶性梗阻性黄疸;7、肝静脉压力梯度(HVPG)测定;8、经颈内静脉肝穿活检术;科室具有良好的科研意识和能力,科室人员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其他省厅级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其中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学科带头人郭武华主任是福建省引进的学科带头人,是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是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委员(第七届)、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肝癌学组委员(第一届)、江西省医学会肝病分会主任委员(第五届)、江西省研究型医院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第一届)。从事肝病的诊治研究20余年,在肝硬化、肝癌、布-加氏综合征、胆道阻塞及肝良性肿瘤的介入微创治疗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2项,其他省厅级科研课题8项。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其中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

[...展开]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福州市传染病医院)介入医学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热门疾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