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航天中心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医院顺利通过京津冀门诊医保异地持卡直接结算系统验收

时间:2020-12-14

9月25日,来自北京市医疗保障局、海淀区医疗保障局和首信公司专家一行6人,对航天中心医院京津冀门诊医保异地持卡直接结算系统(以下简称“结算系统”)进行了验收,医院顺利通过成为海淀区第一家、北京市第五家验收成功的医疗机构。

各位专家着重对结算系统在真实环境下运行状态进行了验收,从挂号、退号、收费、退费等全流程系统运行,能够满足京津冀门诊患者就医直接结算需求,符合认证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海淀医疗保障局异地管理科科长华雪莲肯定了医院在结算系统改造升级所做的工作,希望医院在医疗服务需求多样化背景下,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增强群众就医体验感、获得感。

据悉,2020年4月初,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第一次组织召开京津冀异地医保门诊结算视频会,部署了医保异地门诊直接结算his系统接口规范、测试用例、要求、技术支持服务相关要求,航天中心医院作为异地医保结算试点医院之一。此项工作由医疗保险管理办公室牵头,信息处、财务处等多部门联动,迅速召开院内启动会,经过5个月的时间,顺利完成his系统改造、测试,为今天顺利通过验收打下了基础。

“京津冀异地医保门诊直接结算”现场验收的顺利通过,有利于解决三省市群众看病垫资和跑腿报销问题,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有效减轻群众医疗负担,让三地就医群众享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航天中心医院将秉承“服务永恒追求卓越”的服务理念,在提高患者就医体验的路上不断努力。

分享

内容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