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省胸科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乳腺癌做petct有什么用处

时间:2023-03-30

petct能够协助判断乳腺肿块的性质,具有较高的灵敏度和特异性。同时,petct能够帮助临床分期,影响医生的治疗决策,提供预后信息。petct在乳腺癌的诊断、疗效预测、鉴别诊断和乳腺癌疗效评价等方面有独特的优势,有合理的应用范围。

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由PET提供病灶详尽的功能与代谢等分子信息,而CT提供病灶的准确解剖定位,一次显像可获得全身各方位的断层图像,具有灵敏、准确、特异及定位准确等特点,可一目了然的了解全身整体状况,达到早期发现病灶和诊断疾病的目的。

诊断乳腺癌的方法有b超、x射线,接着发展为CT、核磁共振等检查,因为乳腺癌位于体表,所以在这些影像学检查中加上肿块病理活检,就可以确诊。但是,这些影像学检查也有限度,主要在肿瘤特别小时很难诊断出来,在这些检查方法不能确诊时,petct检查有很大的帮助。

分享

内容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