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容医院> 医院名称:海南省人民医院整形科 > 海南省人民医院整形科激光祛疤的原理
  • 海南省人民医院整形科激光祛疤的原理
  •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海南省人民医院整形科
  •   激光祛疤的原理。这里的激光泛指各种光电,有激光、光子、射频等。激光祛疤,通过早期局灶性选择性热作用,可以刺激皮肤原位再生修复,以达到无痕修复疤痕终 极目的。


    激光祛疤的原理


      选择性热作用

      激光治疗疤痕的基本原理就是选择性热作用,皮肤组织内的主要色基血红蛋白、黑色素、水分子。针对血红蛋白的有脉冲燃料激光、光子、532nm-1064nmNd-YAG激光,可以封闭早期增生的毛细血管,抑制疤痕增生。针对黑色素的激光主要是调Q激光,如Nd-YAG激光、红宝石激光和绿宝石激光,对于色沉或粉尘沉积有良好治疗效果。针对水分子的比较多如CO2激光、铒激光、红外激光等,以及超声、射频、等离子等,这类光电主要是产生合适的热损伤,激发组织的再生修复。

      局灶性热作用

      主要以水分子为色基的激光,光斑大,热损伤范围就比较大,恢复慢、炎症反应、重不良反应明显。局灶性光热作用的原理就是将一个较大的激光光斑分割成数十个直径数百微米、甚至更细小的光束,经表皮透进入真 皮,在皮肤上形成小的孔径,这样就会产生柱状的凝固带和热损伤带,启动皮肤的修复程序,较终引起表皮和真 皮重塑和重建,达到治疗目的。依据这个原理设计的激光称为点阵激光,皮肤表面有孔径的称为剥脱型点阵激光,如CO2点阵激光;皮肤表面没有真正孔径,仅仅引起一个柱状的热变性区域,属于非剥脱型点阵激光,如1540nm和1565nm红外光纤点阵激光。依据此原理,设计了点阵射频,减少热损伤,等离子也是点阵分布的热损伤柱。聚焦超声在做妊娠纹、深层疤痕或面部提升时,也要合理应用局灶性热作用的原理,合理布局深层热损伤灶,避免过度损伤。由于设备自带点阵模式,热损伤深度和范围不足,所以有专家对局灶性热作用做了扩展,用CO2激光的超脉冲模式定点气化,呈矩阵排列,称“人工点阵”。笔者的一个同事针对点阵激光治疗毛孔粗大时,光束可能没有对准毛孔,提出用CO2激光的超脉冲模式对准毛孔定向气化,同事和笔者在实践中发现,这种方法做毛孔,效果比较好,客人比较满意,擅自定义为“毛孔点阵”。

      原位再生修复

      激光治疗疤痕不单单是热损伤后再修复,而是可以原位再生修复。皮肤原位再生修复的细胞学基础有两方面:一是皮肤附属器如大汗腺、小汗腺、皮脂腺及毛囊等;二是表皮的干细胞,在表皮的基底层大约有10%的表皮干细胞,另外毛囊的隆突部也富含表皮干细胞。激光刺激组织后,会释放出各种细胞生长因子,这些生长因子刺激干细胞的不对称分化,有利于表皮的生长。术后给予外源性生长因子、CGF、PRP、脂肪干细胞、外周血干细胞等也是为了更好的皮肤原位再生修复。另外细胞的活性需要很好的湿性环境,所以术后涂抹美宝湿润烧伤膏有助于原位再生修复。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激光祛疤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坐诊医院
  • 地   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秀华路19号
  • 优   惠
  • 特色项目吸脂速生、眼部整形、鼻部整形、耳部整形、唇部整形、面部整形、美白祛斑、私密整形、腋臭去除、毛发移植等。
  •   海南省人民医院整形美容外科是省内成立较早,专家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及设有固定住院床位的整形美容专科。拥有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
同院其他医生
  • 展望
    职   称:
    擅长项目:显微整形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