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长海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上海长海医院petct怎么样|派特CT检查有什么作用

时间:2019-09-10

  petct.h.51daifu.com" target="_blank">上海长海医院PET/CT中心PET-CT将PET与CT完美融为一体,由PET提供病灶详尽的功能与代谢等分子信息,而CT提供病灶的解剖定位,一次显像可获得全身各方位的断层图像。


  派特CT检查肿瘤的优势有很多并且非常突出,但是我们知道现代许多的检查设备都有一定的副作用,有人怀疑派特CT的危害很大也是无可厚非的。那么,派特检查有什么作用呢?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派特CT检查有什么作用?


  对于一种检查的副作用,通常是指创伤、辐射。派特CT是一种影像学检查设备,整个检查过程需要要注射和扫描,因此,肯定是不会有任何的创伤的;派特CT检查本身是没有辐射的,但是派特CT检查前要注射一种药物,那是一种显像剂,是做派特CT检查必备的,它能够使派特CT检查显像更清晰、准确性更高,但是这种显像剂却会产生微量的辐射。


  派特CT检查时会产生微量的辐射,但是受检者不用担心,它所产生的辐射量非常小,完全在人体的承受范围之内,不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另外,产生辐射的这种显像剂具有一定的半衰期,很快便会在人体代谢掉并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因此,这么短的时间内是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伤害的。


  以上内容是关于派特检查有什么作用的介绍,派特CT危害几乎是没有的,基本上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建议在做完检查后要多喝水,加快微量元素排出体外。


  精彩文章 :上海长海医院怎么样|哪类人适合PET-CT检查  上海长海医院怎么样|眼部肿瘤petct检查作用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