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长海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上海长海医院PETCT检查预约|PETCT可以检查动脉粥样硬化?

时间:2019-11-15

上海长海医院是一所所学科门类齐全、医疗特色鲜明、综合实力强劲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科室拥有较齐全的先进临床设备,包括西门子64层52环高分辨率PET/CT、国产联影高分辨率PET/CT(体检中心)、西门子SymbiaT16SPECT/CT、飞利浦Forte双探头SPECT、甲状腺功能测定仪、锝气体发生器,以及自动放免检测仪、电化学发光检测仪、核素辐射防护检测设备等。  

动脉粥样硬化是是累及全身大、中动脉的一个长期慢性病理过程。它的主要是脂肪、血栓、结缔组织和碳酸钙在血管内沉积,对身体造成各种危害。动脉粥样斑块病变的典型病理是动脉粥样斑块导致官腔狭窄,但在病程发展过程中也可无管腔的严重狭窄,却会发生破裂,同样会继发血栓形成,致管腔急性严重狭窄或闭塞。这种容易破裂的斑块被称为易损斑块。

易损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破裂是导致急性心脏事件的重要原因。而炎症细胞的浸润和活化是造成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不稳定较重要的原因。那PETCT可以检查动脉粥样硬化吗?PETCT检查不仅作用于肿瘤,对心血管方面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所以说PETCT也可以对动脉粥样硬化起到检查的作用。PETCT在动脉粥样硬化易损斑块评估方面有着独特的作用。PETCT具有CT可评价冠状动脉管腔形态及粥样硬化斑块密度和成分,PET显像可显示动脉粥样硬化的生物学特征,包括局部的炎症反应活性和炎症细胞的聚集和活化等优点。

此外,PETCT检查对早期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治疗评价出治疗前和治疗后冠状动脉的血管扩张能力,提供了可靠的依据。目前随着科技的发展,PETCT检查在心血管方面运用越来越广泛。对检查动脉粥样硬化有着帮助作用。

<a href=https://ca.51daifu.com/petct/ target=petct预约" width="350" height="201" title="petct预约" align="" />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