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411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PETCT可以检查直肠癌复发转移吗_上海411医院PET-CT中心

时间:2020-01-08

PET是反应病变的基因、分子、代谢及功能状态的显像设备。它利用病灶对显像剂的摄取来反应其代谢变化,为临床提供疾病的生物代谢信息。CT 可以清楚的获得病变的解剖结构信息。PET与CT的结合,两种图像优势互补,使我们可以精细准确的了解某些特定部位的生物代谢信息,对疾病做出全面而准确的判断。简单的说,PET能告诉我们有没有病灶,而PET结合CT就能知道这些病灶具体在哪里了。

<a href=https://ca.51daifu.com/petct/ target=petct预约" width="350" height="219" title="petct预约" />

PETCT一次检查可显示全身各个方位的断层图像,使全身脏器的位置、大小、形态、功能及代谢状态能清晰准确地呈现在融合的图像中,显著提高了微小病灶探测的特异性和准确性。由于生长期的肿瘤细胞摄取葡萄糖的活跃性高,PETCT能早于CT、MRI、B超发现组织细胞的功能代谢的变异。那PETCT可以检查直肠癌复发转移吗?  

可以。直肠癌的治疗也许并不困难,手术往往是很好的,但是治疗后很容易发生复发转移,这就给直肠癌的治疗带来了难题。但是PETCT的出现可以及时的发现直肠癌的复发转移。一次PETCT检查可以扫描全身,直肠癌的转移也是没有规律可言,可以转移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常规检查一次无法发现肿瘤的转移。因此PETCT出现及时的解决了这一问题,从而提高了直肠癌的整体生存率。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