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西院 > 产前诊断科

产前诊断科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及胎儿医学科是一个拥有深厚底蕴、掌握先进技术、引领学科发展方向的研究型创新型团队。科室经过时间的沉淀、学科的发展和人才梯队的建设,已经成为了国内一流,国际接轨的胎儿医学中心,拥有成熟的临床诊疗技术和雄厚的科学研究实力。目前科室拥有全职的胎儿医学亚专科临床医师14名、胎儿医学亚专科超声医师4名、专科护师4名、实验技师15名、科研及管理人员2名,其中正高级职称3名,副高级职称4名,博士10名,硕士14名,博士研究生导师2名,硕士研究生导师1名。 一妇婴产前诊断中心及胎儿医学科不仅仅是胎儿疾病的临床诊疗中心,也致力于胎儿医学亚专科人才的培训。从创始之初,胎儿医学科就与加拿大、法国、比利时、美国、英国、荷兰、中国香港等多个著名的胎儿医学中心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和联系,开展学术交流活动。2008年创办了国内第一本产前诊断领域的专业期刊——《中国产前诊断杂志》;2011年举办了国内首个胎儿医学领域的学术大会——中国胎儿医学大会,并持续每年举办至今,成为国内胎儿医学领域的标杆性会议。中心已连续多年通过国际合作开设胎儿医学基本理论及技能的实训课程,举办了多次“国际胎儿宫内治疗培训班”,邀请国际顶级胎儿医学专家导师团实施规范的模拟实训带教;与国际产前诊断协会(ISPD)合作举办的产前遗传咨询课程,在业内受到了很好的反响。胎儿医学科设置独立的进修医生培养体系,有完整的亚专科轮转培养计划和严格的出科考核制度,已为来自全国25个省市、200多家医院的300多名进修医生提供胎儿医学各种专病诊治的规范化培训。中心基于国家科技部项目及培训网络,建立了国内第一个宫内治疗协作网络,积极推动开展多中心的胎儿医学临床研究。历尽10余年耕耘和发展,一妇婴的产前诊断中心及胎儿医学科已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与国际接轨、规范发展的、成熟的胎儿医学中心,并引领中国胎儿医学的发展。

[...展开]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