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西院 > 产科

产科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产科是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国家级母婴安全示范先进单位和国家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产科现为上海市产科临床质量控制中心,加入上海市级医院产科联盟,拥有上海市母胎医学重点实验室和上海市产科模拟实训中心。荣膺2021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和上海市工人先锋号。东、西两院产科实行同质化管理,实行门诊-病房的一贯制诊疗和主诊组医生负责制。一妇婴产科连续多年分娩量居上海市首位、全国前列。上海平均每5个新生宝宝中,就有1个在一妇婴出生。按照学科特点,大产科分为四个亚专科:早产方向、妊娠高血压疾病方向、胎盘疾病方向和产科内分泌方向,致力于高危妊娠孕妇的管理。对于胎盘种植异常疾病,已建立了完整标准化处置流程,减少严重产后出血率及子宫切除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宫颈机能不良相关流产和早产诊治是特色,拥有“孕前-孕期”不同手术干预手段,建立完整的宫颈机能不全相关流产及早产诊治流程;“妊娠内分泌疾病”方面,开展甲状腺疾病专病门诊、妊娠期糖尿病专病门诊;开设妊娠高血压疾病专病门诊,建立“妊娠期高血压疾病”高危人群筛查和预防体系,集中规范化管理早发型重度子痫前期患者,为孕妇提供更专业化、个性化的诊疗服务。普通产科着重于产房管理、阴道分娩适宜技术开发和推广以及降低剖宫产率等项目的实施;通过开展分娩技术培训、流程优化、质量控制和实战演练等,持续完善产房的同质化、规范化管理;建立“产科、ICU、手术麻醉科、新生儿科”组成的快速反应能力的多学科抢救团队;推广镇痛分娩、自由体位分娩、剖宫产术后阴道分娩(VBAC)和限制性会阴切开等技术。产科是人卫版妇产科教材主编单位,拥有上海市学术带头人、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上海市卫生系统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浦江人才、“左英护理奖”获得者等高层次人才。有高级职称医生22名,博士研究生导师4名,硕士研究生导师2名。获得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先进工作者、上海市首届医务工匠等荣誉称号。2019年至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7项,其中面上项目5项、青年基金2项,发表SCI文章近27篇。 

[...展开]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西院产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6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