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中山医院(佘山院区) > 医院资讯 > 正文

上海中山医院PET-CT中心|做了PET-CT就可以不做其他检查了?

时间:2019-10-10

PET-CT检查是人们较关注的体检项目。临床主要应用于肿瘤、脑和心脏等领域重大疾病的早期发现和诊断。是不是做了PET-CT就可以不做其他检查了?答案是否定的,还需要结合其他影像学检查提供更详细的信息,以进行联合诊断。


每种显像都有它独特的价值,不能完全相互取代。PET-CT检查确实集解剖学及功能学成像于一身,较传统的CT、MRI (magneticresonance imaging,磁共振成像)显像, 可以更早地监测病灶的化疗反应。

一些情况下,传统影像学显像只能反映出残留病灶的存在,而无法判断出这些残留病灶是否具有肿瘤活性。但是PET-CT提供的解剖学信息明显低于诊断CT及MRI,当出现上述卵巢“假阳性”或“假阴性”病灶时,仍需结合其他影像学检查提供更详细的信息,以进行联合诊断。


  PET预约
分享

内容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