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九院北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血管外科怎么样?

时间:2023-07-31

什么是主动脉夹层呢?我们的主动脉壁结构类似于三合板,由内膜、中膜和外膜构成。夹层就是指主动脉内膜撕裂后,血管的血液通过内膜破口进入中膜层,血管腔被分隔成真腔和假腔。主动脉的外膜随时可能发生破裂,如不及时诊治,48小时内死亡率高达50%,因此被称为“沉默的杀手”。

九院血管外科创始于1980年,在我国知名的血管外科专家孙建民、张培华和蒋米尔教授的带领下,经过30余年努力,形成了一支现以陆信武主任领导的学科梯队建设结构合理的血管外科专业队伍。九院血管外科现有床位60张,拥有先进的血管数字减影仪、血管超声、C臂机,周围血管节段测压等设备。在外周血管病诊治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率先在国内开展下肢静脉曲张腔内激光闭合、动脉粥样硬化闭塞内膜下成形术等技术,在腔内治疗血管疾病方面达到国内外领跑水平。学科下设周围静脉疾病亚专业、周围动脉疾病亚专业、主动脉疾病亚专业、血透通路亚专业、血管瘤与血管畸形亚专业等亚专科,年门诊量超过3.5万人次,年腔内治疗1000余人次,年手术量达4000余人次。

得了主动脉夹层怎么治?对于主动脉夹层这种“时间就是生命”的疾病来说,及时的治疗是保证生命的关键。可通过x线、经食道超声心电图、CT、MRA等检查,明确诊断,一旦确诊立即开始治疗。①建议患者要卧床休息,积极镇痛,稳定血压,保持大便通畅,避免腹压增大的活动。②手术通常采用微创介入治疗,医生会在在破裂的主动脉内膜里贴上一个支架,让血液不再从破口流出,防止其继续撕裂主动脉。


分享

内容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