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光华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上海光华医院开设关节内科护理门诊

时间:2024-01-09

关节内科成立于 1971年,是国内成立风湿科队伍之一。在学科带头人、上海市名中医何东仪的带领下,经过近 50年的全面建设,已经成为中西医结合特色品牌专科,并成为国家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华东区域风湿病诊疗中心、上海市“十三五”临床重点学科等建设项目。

关节内科护理团队

关节内科护理团队紧密跟随专科医疗的发展步伐,不断吸收中西医护理的新技术和新理念,开设专科护理门诊,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对关节病患者的疾病活动评估、疾病自我管理指导、药物管理、症状管理、康复锻炼等,并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专业的疾病自我管理方案,以促进疾病稳定、预防并发症和药物不良反应、减轻功能障碍、降低无助感,增强患者对疾病的控制能力和应对能力。护理门诊坐诊人员均为主管护师,拥有中医护理技术适任证书。

关节内科护理门诊

服务内容

1.个性化慢病自我管理需求的健康咨询:如疾病的症状管理、定期复诊频次、口服药物、生活方式、运动与康复、营养指导、心理支持等。

2.各项中医操作的治疗如中药涂药、中药热奄包、耳穴贴压、穴位贴敷、艾灸、手指点穴、中药泡洗等;

3.皮下生物制剂自我注射的评估及指导。

门诊时间及地点

新华院区:6号楼1楼

周二全天8:00-12:00   13:30-17:00

周四上午8:00-12:00

延安西路院区:3号楼2楼门诊

周二上午8:00-12:00

周四、周五下午 13:30-17:00

生物制剂模拟注射,3号楼10楼

分享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