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博
  • 坐诊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整形外科
  • 职  称副主任医师
  • 科  室
  • 擅长项目各类原发性或转移性肝癌、肝脏大血管瘤等肝良恶性肿瘤;肺癌、肾癌、肾上腺肿瘤;肝硬化致脾肿大;甲状腺、乳腺纤维瘤、颈部淋巴结转移等疾病的射频消融和微波消融、粒子植入等微创介入治疗。

肿瘤介入科主任。兼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肝癌、肺癌微创与综合治疗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微创介入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亚太影像导引下肿瘤微创治疗协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分会肿瘤综合治疗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腔内血管学专业委员会肿瘤血管学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医学会肝病分会委员等。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获外科学博士学位,导师吴孟超教授。


从医20余年,其中普外、肝胆外科14年。2006年以来在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专门从事肝癌等肝脏肿瘤的射频消融和微波消融等微创治疗,2010年8月转业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肝脏外科工作,2013年7月担纲成立“肿瘤介入科”。业已开展超声引导下经皮穿刺肿瘤消融术、腹腔镜辅助下肝肿瘤消融术、超声造影引导下经皮穿刺肝肾肿瘤消融治疗术、开腹途径下肿瘤消融治疗术、CT引导下肺部等肿瘤消融术、开放式磁共振引导下经皮穿刺肝癌等肿瘤局部消融术;各种影像技术引导下肿瘤粒子植入等微创治疗技术。在医院大力支持下,已经成为国内肿瘤局部消融和粒子植入治疗技术较完善、手段 的治疗机构,为安全、有效治疗各种复杂肿瘤、拓展消融治疗适应范围奠定了坚实的临床技术平台。


截止2015年8月,个人独立完成各类肝癌、肺癌等良恶性肿瘤射频和微波消融手术近6000例。2014年个人年消融手术量已达922例,粒子植入手术350余例。借助十余年较扎实的外科工作基础,在5cm以上大肝癌、多发性肝癌和位于大血管旁、胆囊肠管等空腔脏器旁、膈顶部等特殊部位复杂肝癌的微创治疗上形成了自己的鲜明特色。目前已成功消融直径5cm以上大肝癌、肝脏血管瘤等1000余例,一次性消融3枚以上多发性肝癌1600余例,消融位于膈顶部、大血管旁、尾状叶、胆囊和肠管旁等高风险部位肝癌1800余例。个人治疗量、治疗效果、治疗安全性及治疗疾病的复杂程度等各项指标均处国内领跑水平。


除了完成大量临床工作,目前已在《Molecular Therapy》等国内外杂志发表论著50余篇,副主编专著2部。近年第一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上海科委、教委自然科学基金和重大专项基金等3项。获军队医疗成果三等奖1项。第一完成人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坐诊医院
  • 地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路1630号
  • 优   惠
  • 特色项目
同院其他医生
  • 翟博
    职   称:副主任医师
    擅长项目:各类原发性或转移性肝癌、肝脏大血管瘤等肝良恶性肿瘤;肺癌、肾癌、肾上腺肿瘤;肝硬化致脾肿大;甲状腺、乳腺纤维瘤、颈部淋巴结转移等疾病的射频消融和微波消融、粒子植入等微创介入治疗。
  • 陆虹旻
    职   称:主治医师
    擅长项目:常见恶性肿瘤内科治疗,主要是肺癌、胃肠道肿瘤等化疗及生物靶向治疗。
  • 孙荔
    职   称:主治医师
    擅长项目:常见恶性肿瘤内科治疗,主要是胃肠道肿瘤、肺癌等化疗及生物靶向治疗。
  • 徐迎春
    职   称:主任医师
    擅长项目:乳腺癌、肺癌、消化系统恶性肿瘤、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
  • 肖秀英
    职   称:副主任医师
    擅长项目:常见恶性肿瘤的内科治疗,尤其是消化道肿瘤、淋巴瘤、肺癌等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