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 > 心血管内科

心血管内科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作为合肥市卫生局重点扶持学科,也是安徽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多年来,科室秉承“严谨、求实、创新、奉献”的工作作风,目前已发展成为集临床、教学和科研为一体、技术力量雄厚的心血管诊疗中心,跻身全省三甲医院专业学科水平先进行列。科室现有专业医护人员42名,其中高级职称6名,医学博士3名,硕士6名,拥有2个病区,常设床位60张,配备大型数字平板X线心血管造影机1台,拥有血管内超声(IVUS)、主动脉内球囊反搏泵、多功能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心脏多导电生理记录仪、射频消融仪等先进的医疗设备。科室同时配备了进口心脏监护系统1套、进口心脏除颤监护仪3台、进口起搏分析仪及各种起搏器程控仪等。2012年被安徽医科大学授予临床硕士研究生点,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培养硕士生9名,并承担安徽医科大学内科学心血管病授课及见习和实习工作。现除常规开展高血压、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病、先天性心脏病、各种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等各种心血管疾病的诊治外,其中以心血管病介入治疗为重点发展方向,常规开展的介入诊治项目有:心脏电生理检查、永久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埋藏式心律转复除颤器植入术(ICD)、心脏再同步化治疗(CRT)、射频导管消融术(包括室上性心动过速、房扑、房颤、室速等各种心律失常)、心血管造影术、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术、经皮冠状动脉成形及支架植入术(包括主动脉内球囊反搏下急诊PCI、经桡动脉PCI、药物涂层支架在冠脉复杂病变中的应用、冠脉内超声诊疗、冠状动脉旋磨术等)、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包括动脉导管未闭、房缺、室缺等)。其中急性心肌梗死血栓抽吸术、冠脉内压力导丝测定血流储备分数(FFR)、冠脉血管内超声检查、生理性起搏等技术居省内先进、市级领先水平。同时,我科近年来积极探索高血压、心力衰竭、心脏重症医学等亚专科的建设和发展,并已最终形成以心血管病介入诊疗为学科特色优势项目,各临床亚专科在临床、科研等多方位、全面发展的良好局面。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张晓红科主任的带领下,心内科已成功创建国家级胸痛中心,这是合肥地区首家市级医院标准版胸痛中心,胸痛中心的创建大大提高了急性心肌梗死的抢救成功率。2018年心血管内科通过国家级的心血管药物临床试验机构(GCP)认证,同时心内科亦是国家心衰医联体成员单位、安徽省心衰联盟建设单位、安徽省房颤联盟建设单位和安徽省心源性卒中防治联盟单位。近来,学科科研成果丰硕,近五年来发表论文共25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3篇、中华级论文5篇,参编论著2部,近年来,承担安徽省卫生厅医学研究项目、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合肥市科研技术项目等多项科研任务。同时也培养了一批学术水平高、结构梯队合理、奉献意识强、团结进取、医德高尚的专业队伍。心内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以一流的技术、优良的服务为心血管病患者服务。

[...展开]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8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