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口腔医院 > 口腔修复科

口腔修复科

上海市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建于1946年,迄今已有75余年,学科在每一位口腔修复人的励精图治下,从早期从事单纯的临床修复工作发展至今集医、教、研、防四位一体的临床重点扶持学科。70余年,历代修复人传承着“爱岗、敬业、专业、奉献”的精神,始终以高尚情操,行仁爱之本。口腔修复科聚焦牙体缺损、牙列缺损、牙列缺失以及颌面部缺损等疾病,以种植修复、微创美学修复为特色,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常规诊疗项目包括——1.牙体缺损的牙冠修复:包括全瓷冠、烤瓷冠、金属冠等;2.牙列缺损、缺失后的各种义齿修复:固定义齿、种植义齿、粘接桥、活动义齿、全口义齿、附着体义齿等;3.牙齿微创美容修复:贴面、嵌体等;借助数字化技术,学科开展大量的咬合重建、疑难全口、赝复体修复等高难度临床诊疗工作。同时,作为种植修复中心的核心科室,开展各类复杂牙列缺损、牙列缺失的种植修复,形成全口种植固定修复、美学区种植修复等特色诊疗项目,凝练可及性高、效果好的技术争创服务品牌。学科开展种植-可摘联合修复、全口种植咬合重建、数字化种植导板导航技术等新技术、新项目,提高骨组织的增量修复、咬合重建、美学修复技术能力,加强种植体周围病等的诊治,形成并完善技术规范和操作流程。口腔修复学科现有医师28名,其中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9名;学历结构上,拥有博士学位者6人,其中博士后1人,硕士学位者18人。现任修复学科主任钟群,主任医师,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口腔健康大数据专科联盟常务委员,上海市口腔医学会修复专业委员会常委,上海市口腔医学会修复工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修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口腔学会修复工艺委员会委员,上海健康医学院学术委员会指导专家,上海口腔医学杂志编委。口腔修复学科在北京路院区和复兴路院区分设两个独立门诊区域,各类数字化印模采集设备3套,数字化咬合疾病诊断诊断治疗系统1套。除了开展普通门诊外,学科另开设2个专科门诊:修复种植专科门诊、数字化美学修复专科门诊;2个MDT门诊:冠根一体化门诊、咬合重建门诊;3个特色门诊:疑难全口义齿修复门诊、王德芳工作室、残冠保存门诊。年门诊量8万余人次,其中非沪籍病人约占25%-30%,疑难疾病诊疗率达30%左右。近5年来,修复学科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市科委自然基金2项、市卫健委重点项目及申康中心课题9余项,发表SCI论文数17篇。

[...展开]

上海市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2 下一页 1/2 页 28 条记录 跳转至: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