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口腔医院 > 小儿口腔科

小儿口腔科

儿童口腔科是针对0至14岁儿童牙病拔、补、镶、矫、防的临床专科,诊治范围包括刚出生的婴儿至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和青少年口腔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如儿童龋齿的修复,牙髓根尖周病的诊治,牙外伤的诊断和处置,滞留乳牙及多生牙的拔除,牙颌面部错颌畸形的早期矫治,牙间隙的管理,牙龈和牙周病、唇/舌系带修整等。现任科主任冯靳秋,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上海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入选“上海市百名优秀青年医学人才培养计划”,“复旦名医培育工程”。本专科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一大批高水平临床和研究专业人才,临床除常规儿童龋齿、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牙龈和牙周病的诊治外,开设了一系列特色治疗项目——儿童口呼吸疾病诊疗;多生牙数字化导板治疗;儿童早期矫治错合畸形早期阻断性矫治;儿童牙间隙管理;年轻恒牙牙髓再生治疗;舒适化门诊(笑气、全麻)等。针对牙科恐惧症,自闭症等特殊患儿开通绿色通道。同时还开展各学科联合治疗,包括预防-儿童-正畸联合治疗。本专科发展方向为针对儿童临床常见口腔疾病,探索其病因、诊治方法和预防手段,提高儿童口腔疾病的诊治水平。主要内容有——一、儿童乳牙及年轻恒牙的牙体牙髓疾患,如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疾患等的诊治及预防。二、儿童牙外伤的诊治三、儿童牙颌面发育异常的早期干预,如下颌后缩、前牙反合、阻生牙等错颌畸形的早期矫治四、儿童牙周粘膜组织疾患五、儿童口腔治疗特色技术,如儿童口呼吸MDT诊疗、全麻下舒适化诊疗等。

[...展开]

上海市口腔医院小儿口腔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9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