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别让“流感”影响了你的假期

时间:2020-12-09

我们常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季气候多变,往往让人很难一下适应。这也给了病毒可乘之机,其中较为常见的是呼吸道疾病。

较近小杨身边的人得了流感,很快小杨也被传染上了,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头疼……一样都不少。这样的状态下,小杨不仅注意力很难集中,吃了感冒药还头脑昏昏沉沉,工作也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同事们纷纷“嫌弃”她,让她快去医院看一看。小杨嘴上说“不去不去”,身体却很诚实,请了假来到了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接诊后,先为她完成了各项检查,诊断为普通流感后,医生笑着对她说:“你这是普通流感,在医院治疗完后,回家再配合口服药,过几天就会好。”小杨答道,“我的同事都‘嫌弃’我,催着我来看看。我本来想自己扛过去就行,后来想想,这不要放假了,休息成了在家养病,总是觉得不甘心,还是快点儿治好吧。”医生劝她,“病了,不能着急治好,越急越影响病情。要放宽心,有一个平和的心态。不过你只是普通流感,我相信给你用了药,放假之前你的症状基本上就消失了。”小杨听了很高兴。随后几天,她都按照医生的安排按时输液和服药。

国庆、中秋假期在即,许多人为这个假期做了精心规划,如果被流感阻住了脚步,不仅假期泡汤,人也难受不适。

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为您支招,放假前这样预防流感。

1、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

2、在流感的流行季节应注意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衣服,少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在人员密集场所戴口罩,避免到流感患者家中串门。

3、平时注意多饮水,保持呼吸道及咽部湿润。

4、勤洗手,注意清洁卫生,房间经常通风换气等。

不过患了流感也不要沮丧,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告诉您怎么解决。

1.一般对症治疗:患者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纤维素,保持鼻腔和口腔的干净,注意劳逸结合,保证正常的休息时间。

2.用药+观察:发热、头痛、肌肉痛、干咳、喉咙痛、疲惫都是流感经典症状,有些人眼睛和关节也会疼痛,患者还会出现呕吐或腹泻的症状。有上述症状,请及时就医,按照医嘱进行治疗。

3.多喝水:流感或感冒时,免疫系统在体内抵抗病毒会消耗很多水分。此外,发烧、出汗、流鼻涕也会带走一些水分,因此医生会建议你比平时要喝更多的水。充足的水分能确保身体发挥正常功能,让免疫系统更快战胜感冒病毒,但大量饮用清水容易导致低钠血症。

4.补充电解质:对于胃口不好以及发烧大量出汗的患者可以口服补液,快速补充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预防脱水,提升舒适度,改善胃口,恢复体力,促进尽快痊愈。

分享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