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中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开辟新病区!保障管控区域内低风险区急危重症患者救治

时间:2022-07-18

7月16日,记者从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获悉,作为吉大管控区域内现有的三甲医院,为保障管控区域内低风险区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7月12日,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紧急开辟出“多学科联合救治病区”。连日来,已有多名急危重症患者在这个病区得到有效救治。

多学科联合查房诊治

“考虑到疫情期间,来医院紧急就医的一般是合并有基础疾病的急危重症患者,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开辟‘多学科联合救治病房’,为急危重症患者搭建生命通道。”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院长杨荣源介绍。

杨荣源表示,为提升救治能力,医院第一时间抽调以医院呼吸科主任黄东晖领衔的专家组建救治团队。黄东晖曾经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和2020年武汉抗疫,获评过“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抗疫经验丰富,同时,医院还从内科、外科、骨科等多个专科抽调高年资医生进驻病区,实现多学科合作,精细化管理。

 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

在多学科联合救治病区内,年近八旬的珠海居民李阿婆就是被救治的患者之一。李阿婆患有高血压等多种基础疾病,7月13日,在家里的她发现自己的右下肢肿胀,难以站立。

7月14日,她来到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的急诊科就诊。急诊科医生完善下肢静脉彩超后,发现阿婆右下肢髂静脉、股总静脉内血栓形成伴重度栓塞,D二聚体也有明显升高,于是紧急请介入科主任李普升会诊。

多学科联合查房诊治

李普升了解相关病情后,建议必须进行紧急介入手术,李阿婆在接受手术后,被安全送入多学科联合救治病区的病房。病区主任黄东晖与医院心内科医生梁宇鹏、外科医生朱陆军一起,第一时间到床旁多学科联合查看李阿婆,为她的术后治疗共同制定方案。

“还有一位阿婆因为骨折被收进来,她有很多基础病,我们和骨科主任曹建斌一起进行会诊。”黄东晖介绍道,在多学科联合救治病区医护人员的通力合作下,目前该名患者病情好转。

黄东晖表示,多学科联合救治病区的开通,更好地保障了管控区域内低风险区危急重症患者的就医需求。

 

本文转自医院官网/公众号,本信息是为了给患者提供帮助,没有商业性质,如有侵犯权利,请告知下架

分享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