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肿瘤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上海肿瘤医院PETCT检查预约|PETCT16排与64排的有什么区别?

时间:2019-12-20

PETCT检查可以一次做全身的检查,并且能够发现身体各个部分的肿瘤情况。PETCT较显著的变化就是排数的增加,从16排增加到了64排。其实排数就是CT扫描机探测器扫描的宽度。排数越多,探测器的宽度也宽,一次扫描完成的范围也就越大,更能一次清楚的显示病灶。

PETCT16排与64排的有什么区别?对于PETCT来说,分为16排、32排和64排三种。一般检查的人都比较关心PETCT16排与64排的区别是什么。有人将多“排”CT称为多“层”CT。在一般情况下,两者的含义相同,即有多少“排”探测器,一次扫描即可完成多少“层”图像的采集。

<a href=https://ca.51daifu.com/petct/ target=petct预约" width="350" height="202" title="petct预约" />

随着CT技术的不断发展,PETCT16排与64排的介绍及区别就在于,使64排CT较以往16排CT扫描速度加快,由0.42—0.50s/周提高到0.33s/周,一次心脏扫描仅需8—10s/周。与16排、PET-CT相比,64排PETCT可以让临床医生看到更多更为精细准确的细节,层的厚度更薄,辐射的计量也减少了,可以做到将病变的血管“拉”出来观察,还可以“剥皮、去骨”,小到0.5毫米的病变都能让医生一目了然。

对于身担重任、工作压力大的中年人,老年人或有癌症家族史的人,PETCT的高科技为我们早期发现癌症提供了现代化的手段,也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