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肿瘤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女性经期会影响做PETCT吗_上海肿瘤医院PET-CT中心

时间:2019-12-24

PETCT是一种先进的核医学影像技术。PETCT显像就好像在坏人身上装上了一个GPS追踪器,无论他跑到哪里,都可以在茫茫人海中将其成功定位。

PET-CT检查由于同属CT类别,因此人们PET-CT对人体辐射、副作用、危害等问题上有很大疑虑,那么,女性经期会影响做PETCT吗?  

PET-CT检查主要包括两部分,注射PET-CT示踪剂和接受PET-CT扫描。PET-CT示踪剂是致使PET-CT显像的灵魂关键,PET-CT示踪剂都是一些可以参与代谢的物质,与普通可代谢物质不同的是具有一定的放射性。  

<a href=https://ca.51daifu.com/petct/ target=petct预约" width="350" height="202" title="petct预约" />

而这种放射性是可以随时间衰减的,这些放射性物质会大量聚集到病变部位。PET/CT扫描的过程只是捕捉这些放射性物质的聚集部位。另外,PET-CT所使用的示踪剂是18F-FDG,按0.1mCi/公斤体重的注射计量来算,一般情况下受检者所注射的放射性显影剂的计量不会超过10mCi。  

经期适宜做PET-CT检查吗?18F-FDG半衰期时间只有105-115分钟,这么短的时间显影剂的放射性对人体的危害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很快就会代谢并随人体的尿液排出。做PET-CT检查不用那么紧张,整个过程非常轻松的,专业、安全、没有创伤,对肿瘤检查也非常准确。另外可以多喝绿茶,绿茶可以加快体内放射性物质的排泄。还要多吃一些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这些都有减轻放射损伤的作用。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