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85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petct适合哪类人群筛查

时间:2023-04-25

早期肿瘤是可以得到有效医治的,但大部分肿瘤发现时已经是中晚期了,故肿瘤的常规筛查不可忽视,petct简便,安全,全面,准确,对有肿瘤家族史、体检怀疑肿瘤的人群、高风险职业特殊人群,也是肿瘤筛查的较佳手段。

肿瘤高危人群

对于肿瘤家族聚集现象者,该类人群比普通人更易患上肿瘤。接触高危因素的人群,如有烟酒嗜好、经常接触有毒有害物质者等。因此,有家族肿瘤史的人群进行早期检测监控是非常有必要做的一项检查。

不良生活作息人群

长期作息时间无规律、暴饮暴食、酗酒吸烟、没有良好的卫生习惯等,平日经常咳嗽、咳痰、胸痛等症状;大便不规律、便中带血、腹部包块;进行性消瘦,体重下降明显等,这些情况均需要引起注意,可通过准确的检查诊断,降低肿瘤的发生概率,达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