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411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上海411医院PET-CT中心预约|petct能检查结肠癌复发吗?

时间:2019-11-20

  PETCT检查对检查鼻咽癌复发有很高的价值,鼻咽癌是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高发区分布在我国南方及部分东南亚地区。放射治疗是鼻咽癌的主要治疗手段,随着现代影像学和放疗技术的发展,大多数原发鼻咽癌病例,甚至部分复发病例均能得到治好。PETCT能检查结肠癌复发吗?上海411医院PET-CT中心提醒您:

<a href=https://ca.51daifu.com/petct/ target=petct能检查结肠癌复发吗?" width="400" height="230" title="petct能检查结肠癌复发吗?" align="" />

  鼻咽癌放疗后局部出现纤维组织增生和瘢痕形成,可导致鼻咽顶咽旁软组织增厚、咽隐窝和咽鼓管口变平、咽侧壁僵硬、咽旁间隙闭塞等影像学改变。此类病变与鼻咽癌早期复发或侵犯颅底的异常影像常难以区别。
  但鼻咽癌复发或残存病灶的18F-FDG的摄取较正常组织明显增高,结合同机CT影像,可清楚区分复发的瘤和周围组织的纤维化。
  上海411医院PET-CT中心提醒您:经过专家大量的的研究结果显示PET-CT在检测鼻咽癌残存或复发中大大优于MRI。

  PETCT早已在肿瘤诊断中广泛应用,为了提高及早发现早治疗的准备,PETCT它是一种先进的医学影像技术,是目前的用解剖形态方式进行功能、代谢和受体显像的技术,具有无创伤性的特点。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