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什么是质子治疗?

时间:2023-12-19

所谓质子,就是指氢原子失去电子后带有正电荷的粒子。质子治疗是当今世界上较先进的肿瘤放疗治疗技术。

质子治疗是一种非侵入,高精细准确度的放疗手段,传统放疗方式中x射线进入肌体后,会在肿瘤组织周围产生较大的损伤,而质子有一个被称之为布拉格峰的独特物理特性,质子在抵达肿瘤前放射很小的能量,几乎不损伤正常组织,质子束以很低的剂量进入正常组织,在进入肿瘤组织后能量急剧释放、定向爆破,穿透肿瘤组织后,能量急剧衰减,从而使周围正常组织不受损害。

质子治疗设备

质子治疗中心设立在河北一洲肿瘤医院内,引进比利时IBA Proteus PLUS质子治疗系统,配备有先进的 CBCT图像引导系统、呼吸门控技术、笔形束扫描技术及360°旋转机架。质子加速器由5个治疗舱组成,其中4个旋转机架治疗室,一个固定束治疗舱;4个笔形束扫描治疗头,1个通用治疗头(具备双散射及笔型束扫描两种功能),是目前世界上技术先进、功能完备、规模较大的质子治疗中心之一。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