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质子治疗是儿童肿瘤的很好治疗选择

时间:2024-01-18

儿童肿瘤不是缩小版的成人肿瘤。

儿童生长发育中的组织对放射线更为敏感,因此放射治疗儿童肿瘤的效果很好;

但传统放疗在杀死肿瘤的同时,肿瘤周围的正常组织被辐射波及,产生一系列相关的毒副作用,如生长发育迟缓、神经认知功能损伤等。

在各种放射治疗模式中,质子射线独有的剂量分布特性,可在增加靶区剂量的同时很大限度的降低正常组织的受量,在儿童恶性肿瘤的治疗中显示了极大的优势。

MD安德森认为,质子治疗是癌症儿童、青少年和年轻人的很好治疗选择。

MacDonald等人报道了22例接受质子治疗的生殖细胞肿瘤患者的结果。

结果显示,局部控制率为接近满分,无进展生存率为95%,总生存率为接近满分。

Sarah等的研究显示,质子治疗髓母细胞瘤患儿的3年总生存率为83.8%,3年无进展生存率为80%,3年局部控制率为92.2%。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