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中医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上海中医院:公益驿站去年绽光芒

时间:2022-03-03

(本文来自 上海市中医医院)

【市中医|文明风尚】杏林好人好事3:午间一小时 中医进楼宇


  上海市中医医院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力践公益精神,开启了专家志愿服务团定期来到周边小区举办义诊活动,为社会奉献爱、传播正能量。

  上海市中医医院石门路门诊部位于市中心繁华地带,四周商务楼宇集中,为满足“白领”人群的健康需求,传播正确的中医养生理念,将中医健康服务延伸至职业人群身边,2021年,石门路综合办精心打造的“白领健康驿站”专家志愿服务团正式出炉,整个团队由我院24名专家组成,涵盖15个中医特色科室,以在商业中心楼宇里建立中医健康驿站的形式,开展一系列中医健康服务。

DT2021020533835.jpg

  志愿服务团的医生们利用午间休息时间每周两次到附近商务楼宇举办健康养生咨询义诊活动,开展中医体质辨识、中医适宜技术体验等服务,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推广健康生活方式,还会根据季节变化, 中药代茶饮和药膳食疗方,现场传授健康“小窍门”。研发的四季健康养生茶和药膳进入报业集团大厦的餐厅。

  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受白领们的欢迎,健康驿站的服务站点也越来越多,活动覆盖报业大厦、财联社、解放日报、印务中心、兴业太古汇等,更有办公楼宇主动邀请健康驿站的入驻。小有成就的背后凝聚了志愿服务团全体成员的无私付出,综合办工作人员对每次活动的联系、选址、策划、选题上下足功夫;许多医生更是在完成上午门诊后来不及吃饭,匆匆啃几口面包、饼干便又投入到健康驿站的服务中去,专业精细准确的服务得到了白领们的一致好评。报业集团上海日报等媒体也对“白领健康驿站”“午间一小时,中医进楼宇”的中医特色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

  2021年12月,“白领健康驿站”专家志愿服务团获得了医院“创新医疗服务品牌”的称号。到目前为止,“白领健康驿站”共开展健康养生咨询义诊活动16场,服务600余人次,并以此为平台,将静安区非遗项目韩氏肝病、陈氏外科疗法带入楼宇,进一步宣传弘扬中医药文化。未来,综合办将继续拓展思路,将优质中医医疗服务送到百姓身边。


转载自公众号: 上海市中医医院

本文转自医院官网/公众号,本信息是为了给患者提供帮助,没有商业性质,如有侵犯权利,请告知下架


分享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