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新华医院 > 神经外科

神经外科

神经外科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以及新华医院的重点学科,是上海交通大学颅神经疾病临床诊治中心组长单位和世界颅神经疾病外科医师联盟(WNFCND)主席单位。目前拥有医师25名,其中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8名,大多数都具有博士以上学历。拥有博士生导师3名,硕士生导师6名,在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有20余名。拥有两个病区和一个独立的神经外科ICU,总病床数120张。年手术量3500台以上,手术范围涵盖神经外科的各个领域。除繁忙的临床工作外,科室还承担了20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各类省部级科研项目,已经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0余篇。曾荣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临床医疗成果二等奖、上海市医学科技进步三等奖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等。出版学术专著4部:《微血管减压术治疗面肌痉挛临床病例荟萃》、《微血管减压术治疗三叉神经痛临床病例荟萃》、《微血管减压术治疗面肌痉挛》和《MicrovascularDecompressionSurgery》(Springer出版社)。并涌现出了一批青年学术骨干: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中国医师奖、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科技启明星、上海市医学银蛇奖、上海市浦江人才、上海市卫生系统优秀学科带头人等,为科室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神经外科也与国外多家医学中心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包括意大利罗马凯瑟琳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Ferenandez,Visocchi)、美国匹兹堡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Kassam,Lunsford)、美国霍布金斯大学医学中心(Dellon)、美国密西根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Sagher)等。科室每年都主办学术会议或专题学习班,如2006年的上海国际神经外科高峰论坛、2007年的中国意大利学术交流会议、2008年的国际神外科学会议、2010年的以来的第一届至第七届东方神经外科高峰论坛等,极大地提升了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此外,与2017年科室牵头联合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新西兰、韩国、日本、沙特等多个国家的神经外科医师成立了世界颅神经外科医师联盟(WNFCND)这一世界性的学术组织,并担任该组织的主席单位。

[...展开]

上海新华医院神经外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2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