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张星教授当选新一届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委会放化疗学组组长

时间:2020-10-16

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委会放化疗学组换届会议暨骨与软组织肉瘤药物前沿进展峰会于2020年9月12日在线上顺利召开。来自全国的众多专家学者共聚云端,共议学科热点和专业发展。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生物治疗中心主任张星教授被聘任为新一届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委会放化疗学组组长,李巧巧副主任医师、彭瑞清副主任医师、邓美玲主治医师被聘任为委员。

肉瘤,特别是软组织肉瘤可发生在全身任何部位,包括头颈、胸腔、腹腔、盆腔、脊柱和四肢。国际通用的软组织肉瘤病理亚型达50多种,不同病理亚型的诊治不同,对化疗、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的敏感性也不同。因此,软组织肉瘤的治疗具有复杂性和挑战性,放化疗学组将在全国肉瘤放化疗等领域发挥学术引领的作用,推动学术交流,积极开展诊疗合作研究,推广肉瘤规范化诊治理念,促进肉瘤的学科发展。编辑/熊森林

分享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