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签约!中肿推进优质医疗资源辐射新疆

时间:2020-12-11

摘要:积极完成对口援疆医疗帮扶任务,以全民健康助力全面小康。

10月21日下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与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签约共建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合作)新疆分中心。签约仪式由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张源明主持,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刘卓炜副院长、中肿援疆专家妇科黄鹤副主任医师、新肿部分临床科室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刘卓炜副院长与新肿孙刚副院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中肿对口援疆医疗帮扶取得新成果。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合作)新疆分中心的建立,将更好地促进肿瘤防治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缓解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的情况,进一步提升新疆的肿瘤防治水平。

刘卓炜副院长指出,两家医院合作由来已久、情谊深厚,中肿援疆专家返回后,在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升。此次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中肿将通过选派援疆专家结合柔性帮扶方式,采用“吸纳”和“输出”的方法进行建设,持续加大支持力度,推进双方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与新肿共同做好合作分中心的建设,为新疆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新肿张源明书记发言

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张源明书记表示,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合作)新疆分中心共建协议的正式签订,有力推动了新肿“六大创新体系”之一“开放合作创新体系”成功落地,同时也为医院二次创业、再创辉煌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新肿孙刚副院长和中肿援疆专家黄鹤副主任医师分别发言

会上,新肿孙刚副院长还简要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中肿派出的援疆专家黄鹤副主任医师结合援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中肿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至今已有16个年头,中心的援疆工作多次获得援助单位和上级部门的高度认可。以本次(合作)新疆分中心建设为契机,中心会继续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援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学科建设需求,对援疆专家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生活上关心、心理上关怀,支持他们顺利完成各项援疆工作,更好地延续中肿与新肿的援助情谊,把先进理念和技术带到新疆,助力新疆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共同为推动新疆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中肿力量。来源: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分享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