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红房子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顺利分娩的秘诀!准妈准爸必看~

时间:2024-02-04

对于孕妈妈们来说,分娩是整个孕期重要的一道关卡,要想顺利“通关”其实从怀孕初期就要做足准备啦~~怎么控制体重?怎么运动?哪些情况是要临产了?......关于顺利分娩的秘诀,普通生理产科张庆英主任医师、杨浦院区LDR病房护士长朱春香就给大家带来了详细解答~

重 点 文 字 版

1、孕期怎么控制体重?

对于孕妈妈来说,体重增长的目标是宝宝长到6斤左右,这样有利于顺产。在建卡的时候,医生就会帮孕妈妈测算BMI,根据不同情况提出体重管理建议。一般而言,整个孕期孕妈妈的体重增长在30斤左右就够了,孕12周之内增长4斤左右,到了孕中晚期每周体重增长不超过1斤。

2、孕期怎么运动呢?

到了孕晚期,尤其是37周以后,一不小心体重就会增长过快,除了饮食上要少吃甜食(比如糖分高的水果)之外,还要配合运动。孕妈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有一定强度的运动。比如,饭后散步半小时以上,如果没法一次坚持太久也可以每天分次运动,累积达到半小时以上。

对于热爱健身的孕妈来说,“撸铁”、深蹲等在孕期是不建议的,因为对盆底肌并不“友好”,而游泳、孕期瑜伽是比较建议的

如果出现前置胎盘,就要采取更安全的运动模式。如果是孕早期,出现了腹痛、阴道流血有先兆流产的迹象或者是早孕反应严重等情况,可以先不运动。

3、预产期要到了,哪些情况要去医院?

①胎膜破了

孕妈妈必须平躺了以后到医院来,不一定非要叫120救护车,家里如果有私家车也可以躺在后排送到医院。

②出现宫缩

到了孕晚期经常有假宫缩,假宫缩24小时内可能有几次或者十几次,一般坐着或者躺着休息后会得到缓解。但如果休息后宫缩还是越来越频繁,到了10分钟一次,就可以来医院了。

③见红

正常的见红指的是阴道分泌物中含有血丝,见红后的24~48小时可能会出现规律宫缩,就意味着可能要临产了,可以准备到医院去。

要和见红相区别的是阴道出血。通俗来讲,阴道出血像来月经一样甚至超过月经量,如果出血量多且呈鲜红色,需要来医院排除是否有宫内出血。

4、怎么数胎动?什么时候开始数?

一般孕28~30周开始数胎动,推 荐数“10”法:

如果孕妈妈在休息并专注于胎动计数时,1小时内至少感受到4次胎动,2小时内至少感受到10次胎动。如果孕妈妈是在正常活动中,那么12小时内至少要感受到10次胎动。

要提醒的是,当感觉到胎动明显减少或增多,孕妈妈们还是要及时来医院,让医生来评估。

5、什么是LDR?可以选择导乐吗?

红房子医院LDR病房创立于2020年,是集待产(Labor)、生产(Delivery)、产后康复(Recovery)三位一体的家庭式产房(LDR),在病房里就可以分娩。产儿团队、高 级实践助产士 、母乳喂养团队为产妇提供 “多对一”的个性化分娩服务和产后照护计划,包括快速入院,个性化诊疗方案,全程家属及专业助产士导乐陪伴,床旁无痛分娩,产后黄金1小时的早接触、早吸吮、早开奶举措,床旁沐浴及抚触,准爸爸育儿技术包等。不仅 有三甲医院的优质资源,还有一 站式温馨服务、品质入住环境。

6、顺产一定要侧切吗?

其实现在侧切是属于少数情况了,一般需要侧切的妈妈都存在特殊情况,比如胎心不好需要尽快娩出宝宝。孕中晚期在医生指导下正确进行会阴按摩,也可以减少侧切率。

7、预产期到了,还没生怎么办?

如果预产期是正确的,也没有需要提早分娩的特殊情况,可以再等一周,数好胎动、控制好体重,尽量等到宫颈成熟、自然发动的时间,这样分娩体验感会更好。这期间一般医生会建议孕妈妈缩短产检时间,增加到一周两次。如果超过了一周依然没有分娩,就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孕妈妈分娩。


分享

内容推荐

疾病: 就诊医院:上海红房子医院 上海红房子医院就诊攻略 看病过程:一、上海红房子医院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斜路419号二、上海红房子医院交通指南:公交路线乘坐18、43、23、218、955、984、931、大桥前列、大桥二线、南佘线、轨道交通8号线、9号线、10号线均可到达。三、上海红房子医院预约挂号:1. 微信预约:关注“红房子医院患者移动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即可进行预约2. 诊间预约:医生通过工作站预约下次复诊时间。3. 现场预约:门诊大厅便民服务中心4. 自助预约:门诊自助服务机5. 网络预约:微医网站预约                    114网站预约                    申康网站预约6. 电话预约:微医电话预约          114电话预约          申康电话预约(以上内容来源于上海红房子医院官网)【详情】 # 疾病: 就诊医院:上海红房子医院 女性防癌体检怎么做?医生:这样做精细准确又少花钱,有效排查4类癌 看病过程:那么,对于女性而言,防癌体检怎么做?怎么检查才能精细准确又便宜?(1)乳腺癌那么对于有明显乳腺癌遗传倾向、既往有乳腺不典型增生者、既往30岁之前接受过胸部化疗的高危患者而言,指南在40岁以前即开始筛查。除此以外,乳腺的自我检查同样重要,指南建议绝经前妇女每月在月经来潮后的7-14天进行自我检查。肺癌为世界范围内排名前列的致死性肿瘤,其5年生存率仅为19%。2020年版《NCCN肺癌筛查指南》将筛查人群细分为高、中、低危险组。对于高危险组建议从50岁开始每年进行低剂量CT筛查。甲状腺癌的发病率每年以20%的速度在增长,而死亡率却没有相应增加,因此美国预防医学组不建议对无症状成人每年常规进行甲状腺癌的筛查。(4)宫颈癌因此,针对宫颈癌,强调针对病因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另外,如果能够早发现、早治疗,宫颈癌癌前病变还是能够及时治好的,宫颈癌早期治疗效果也是不错的。小于21岁女性不建议常规筛查;21-29岁女性建议每3年做一次单纯宫颈细胞学筛查;30-60岁女性可每3年做一次单纯宫颈细胞学筛查,每5年一次HPV检查,或者每5年做一次单纯宫颈细胞学联合HPV筛查;65岁以上女性,如之前筛查结果均为阴性且无其他高危因素,无需继续筛查。总之,健康体检不等于防癌体检,随着防癌意识的日益增强,女性朋友们一定要主动参与防癌体检,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特别提醒珍爱健康的各位女士,体检要在正规医院的体检中心选择适合的项目进行,这样才能精细准确又少花钱。【详情】 #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