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质子治疗要多少钱?

时间:2023-05-05

质子治疗并不是按照射次数来收费的,目前国内医院的质子治疗价格一个疗程的费用都是27.8万元人民币。

质子治疗是将失掉电子的氢原子原子核,利用回旋加速器或者同步加速器加速到光速约70%,以这种极快的速度穿透到人体内部,到达癌细胞所在的特定部位,速度突然降低并停止,在射程终点处形成一个尖锐的剂量峰,称为Bragg峰(“布拉格峰”),释放出较大能量,将癌细胞杀死。质子治疗是基于放射治疗的升级版可以对肿瘤做到“定点爆破清除”,对周围正常组织的影响较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副作用和并发症的发生。

质子治疗需要大量的设备和基础设施投入,其设备通常由几个部分组成,包括加速器、气体传送系统、控制台和计算机等。这些设备需要定期维护和升级,以确保其正常运行和较高的精度。此外,为了保证安全和可靠性,质子治疗设备必须建造在专门的建筑物内,具有特殊的防护和安全措施。所有这些都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这是质子治疗价格昂贵的主要原因之一。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