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五官科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高度近视日常生活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 医生在线网 时间:2023-07-31

高度近视是指患者双眼近视度数在600以上,高度近视危害很大,严重的可以引起失明。

高度近视可以佩戴眼镜矫正视力或做手术治疗近视,恢复正常视力,也就是1.0。配戴眼镜矫正视力就是通过框架眼镜和隐形眼镜矫正;手术治疗也有不同,高度近视患者需要在眼睛度数稳定的情况下进行相关检查,根据自身眼睛度数、参数和眼睛角膜的厚度来根据医生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法,定制手术方案。

然而,比较重要的还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一、高度近视者应当定期到医院进行视力以及眼底的检查,特别要注意眼球的轴长,玻璃体浑浊的变化情况,眼底黄斑部有无变性水肿出血的情况,视网膜周边有无干性裂孔,有无视网膜脱离征兆。高度近视是需要配戴眼镜的,但是配型这个眼镜一定要去医院进行一个全面的眼科检查之后,进行验光,然后佩戴适合的眼镜,佩戴眼镜不能低于眼睛的度数,也不能高于眼睛的度数,这样的话带起来会很不方便的。凡突然发生视力下降,眼前黑影飘动等症状,一旦发现这些症状应该及时进行治疗。

二、高度近视者在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应当少吃辛辣,忌烟酒。治疗其他眼病或全身性疾病时要慎用血管扩张剂,防止眼底黄斑部反复出血。适当的进行营养补充,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胡萝卜,这些都是可以有效的防止视力下降,还可以增强眼部的免疫力。

三、高度近视的治疗,因为高度近视者眼轴长、眼球壁软,还应该要注意避免剧烈活动,震动和外力碰击眼球,以免发生视网膜脱离。要避免眼部组织受到外力冲击,例如被拳头打伤、被球打伤等。避免乘坐过山车等震动强烈的娱乐设施。要避免参与特别剧烈的运动,例如跳水、跳高、跳远等。

四、少看电脑,看书时注意坐姿,防止过近看书。要注意保持用眼卫生,不要在光照不充分的环境、晃动的环境中阅读。

五、要经常远眺、散步、劳动等以放松眼睛调节,可以选用合适的滴眼液来缓解眼睛疲劳。


分享

医院新闻 更多

神经刺激疗法治干眼症 单侧扁桃体肿大需要看医生吗? 外耳道胆脂瘤怎么办?要紧吗? 五官科医院李华斌医生看过敏性鼻炎怎么样?门诊时间是? 上海市五官科医院斜弱视学科赵晨医生怎么样?赵晨医生门诊时间 倒睫毛危害 五官科医院合作开发肿瘤CAR-T疗法人工智能设计平台 首例“特洛伊木马”策略反义寡核苷酸滴眼液助多重耐药细菌性角膜炎患者复明 上海市五官科医院头颈外科擅长治疗喉癌 鼻咽癌怎么预防 牙周病是什么,有哪些危害 上海五官科医院看儿童腺样体肥大怎么样 上海市五官科眼科擅长治疗青光眼 上海市五官科医院眼科就诊 牙周病怎么预防,怎么治疗 口腔溃疡多久可以自愈,怎么治疗 口腔溃疡有哪些症状,怎样预防和护理 口腔溃疡是怎么引起的 耳水不平衡怎么治疗,怎么预防,怎么护理 耳水不平衡有哪些症状做,什么检查 什么是耳水不平衡 ,怎么得的 上海市五官科医院耳鼻咽喉科治疗“耳水不平衡”怎么样 上海市五官科医院头颈外科擅长治疗声带息肉 上海市五官科医院眼科擅长治疗青光眼 喉癌有哪些症状,怎么治疗 上海市五官科医院头颈外科擅长治疗喉癌 五官科医院擅长治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上海市五官科医院看白内障怎么样? 上海市五官科医院擅长治疗头颈肿瘤 孩子如果夜间口呼吸怎么办?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擅长治疗耳鸣 上海市五官科医院眼科擅长治疗弱视 五官科医院看飞蚊症好不好? 上海市五官科医院:近视手术,你需要知道的事 什么是腺样体肥大,怎么治疗? 上海市五官科医院耳鼻咽喉科擅长治疗鼻窦炎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