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胸科医院 > 心功能室

心功能室

2007年,心功能室还是心内科的二级科室。2012年起,心功能室作为医技科室从独立建制。目前,心功能室共有主任医师1名(兼)、主治医师4名、住院医师1名,技术人员5名(其中1名主管技师,4名技师)。心功能室主要还是开展常规心电图、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及平板运动试验四项检查。但近年来,平板运动试验检查数量逐年翻番。尤其作为门诊窗口,十分注重方便病人,开通检查零预约制度,尽可能让患者随到随检查,方便了患者等候时间。自2013年后平板运动试验已成为外科术前重要筛查手段。同时,2016年下半年该检查已纳入了马拉松运动员赛前的体检项目,并正积极开展针对运动员的有关研究。从2008年至2016年,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心功能室逐步拥有国内最先进的GE心电图工作站2台、Delma,Zymed飞利浦、GE、百慧24小时动态心电图仪共计40台、AND24小时动态血压仪25台及GE运动平板分析仪2台。全院心电网络设备下辖心电图机28台(每个护理单元配置一台)。使术前患者更加快捷得到心脏功能诊断评估。2007年,心功能室开展起搏器随访业务。2009年,心功能室正式开展起搏器随访业务。2012年9月,心功能室独立。心功能科室APP上线建立与患者互动平台,方便患者就医就诊。2013年,心功能室获得院级课题两项,市级课题一项,发表SCI论文一篇。2014年,心功能室与上海健康医学院院校形成合作,落实医学影像系学生的培养计划。心功能室与瑞金二路街道合作,开展社区心电上传会诊业务。心功能室发表SCI论文一篇。2015年,心电网络概念初步成型。发表SCI论文两篇。2016年,心电网络铺设完成,科室获得上海心电质控“梵华杯”知识竞赛三等奖,上海心电质控“梵华杯”知识竞赛现场观众参与赛二等奖。科室多人参与上海市心血管内科临床质控中心组织的心电行业培训,并通过考核。1人次获得中国医师协会心电学技术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2016年度医院先进集体之窗口服务明星优胜奖。此外,心功能室从2014年开始接受来自上海市健康医学院及上海各护理学校学生的进修实习,带教工作。共计100多人次。

[...展开]

上海市胸科医院心功能室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